凤弈是小说改编的吗 金牌编剧张华标打造古装大剧

2018-07-25 16:34:38

最近几年所拍摄的电视剧大多都是以人气小说改编的,所以剧中的一些人物剧情也会相应的做一些改动,使得电视剧的播出也是众口难调,而最近刚刚杀青不久的古装剧《凤弈》就引来了不少网友的围观,于是纷纷猜测这部剧的原著小说是什么。

据悉这部剧不是根据小说改编的,而且目前在网上并没有找到关于《凤弈》的小说,也就表示这部剧不是小说改编的,而是也就表示这部剧很可能不是小说改编的,编剧为张华标,也是他的原创作品。

张华标,继香港金牌编剧韦家辉、邓特希之后的“二代”金牌编剧,早期在亚洲电视(ATV)担任编审、编剧、编导。在1982年随监制萧笙过档无线电视,担任《射雕三部曲》的编剧工作,已为无线电视效力30余年。如今已是王牌编审,更因为他的《溏心风暴》和2008年的《溏心风暴之家好月圆》、2009年《巾帼枭雄》、2010年《巾帼枭雄之义海豪情》在香港取得高收视(连续四年收视冠军)而为人所熟悉。

《凤弈》讲述了江湖艺人叶凝芝(何泓姗饰)和将军魏广(徐正溪饰)的成长励志故事。东梁年间,叶凝芝随团入宫为皇太后寿宴演出,不料遭长公主陷害,幸得第一谋士魏广出手相救,两人就此卷入波云诡谲的宫廷朝政中。后宫争宠和朝堂争权的肮脏丑陋,激发了叶凝芝的良知、正义与智慧,与以“百姓为重,君王为轻”的魏广携手为国家消除内患、抵御外敌。

在这过程中叶凝芝从平民女子成长为一代贤妃,魏广从亦正亦邪的谋士成为铁胆忠魂的骁勇元帅。在完成了对天下家国的使命后,叶凝芝毅然寻求心中之爱,脱去凤袍,重回民间,不愿在红墙金瓦下贪享余生,只想做一只翱翔九天的凤凰。

剧中何泓姗饰女一号叶凝芝,平民女子,单纯善良,她敢爱敢恨,聪明善良,心怀家国,极富正义感,在乱世中,为了心中大义,舍小爱为大爱的奉献精神令人敬佩,却也引人怜爱,她和魏广间的缠绵虐恋,更是催泪感人。

男主是由徐正溪饰演的魏广,以一黑一白截然相反的造型亮相,或身穿黑色战甲戎装置身于烟火弥漫的战场,细密的汗珠、坚定的眼神让魏广的男人味溢出屏幕。或着绣精致纹样的白衣,一手撑墙一手叉腰,嘴角的浅笑、从容的神态俨然翩翩公子模样。一句“我会冲破那千军万马,只为你的笑靥如花”男友力MAX,撩动万千少女心。

前不久,徐正溪工作室曝光了一张拍摄花絮照,照片中,一身战甲的徐正溪低着头,满脸细密的汗珠,几缕发丝因汗水黏在脸侧,看得出来是拍摄打戏的间隙。据透露,虽然剧组安排了替身,但徐正溪为求真实,坚持自己跑马上阵厮杀,在横店连续几日的高温暴晒下完成了一系列高难度的打戏,敬业精神也是让人十分敬佩。

目前这部剧也是已经圆满杀青了,虽然还没有和大家见面,但是仅凭这部剧是根据原创剧本拍摄的这一点,就已经给了观众神秘感和期待感了,尤其是徐正溪的演技也是备受大家赞赏的,相信一定会把这个角色演绎的十分精彩。

收藏 分享 举报

2个评论

一点点

一点点 18.07.25 17:21

最近很多这样的电视剧

哈哈哈

哈哈哈 18.07.25 17:34

看起来还蛮好看的呢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