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修罗导演张鹏是谁 首次担任导演职位能力受到网友质疑

2018-07-19 10:58:06

近日《阿修罗》撤档的消息也是引起了众多网友们的关注,都知道这部电影在上映还未满一周的情况下就临时撤档,引起了网友们的热议,并且该片在普遍的评价上来看,并不尽如人意,那么阿修罗导演张鹏是谁?今天小编就带你来了解一下。

《阿修罗》由宁夏电影集团和真鉴影业联合主导开发拍摄,吴磊、梁家辉、刘嘉玲、张艺上、冯嘉怡、董琦、明道、尚雯婕、多布杰等联袂演出。该片的主创团队由来自35个国家,共计近1800人组成,于2017年年初杀青。

阿修罗是华裔影人张鹏的首部导演作品,此前,他曾担任《蚁人》、《王牌特工:特工学院》和《冲出康普顿》等影片的动作指导或视觉特效等职位。作为华裔电影人,张鹏的履历是极其漂亮的。从《X战警》到《王牌特工》,被好莱坞视作同时精通武指和视效的全才。

但是,张鹏只是一个动作指导啊!动作指导担任电影导演,很危险啊。如果大家记忆力没有问题,相信一定记着令刘德华名声扫地的大烂片《富春山居图》。因为这部电影,刘天王没少受到质疑,这部电影的动作指导就是张鹏。

说实话,小编至今对《富春山居图》中几个玩体操少女非要玩武打的动作记忆犹新。由此看来,张鹏的动作指导水准,也时高时低。让他来掌控一部投资7.5亿元,约合1亿多美元的大制作电影,显然有些力不从心。

甄子丹够牛吧,在电影里第一次使用动作导演这个词。但是,他也没有敢把导演的活包下来,只负责设计动作,其他的还是交给专业的导演来做。由此可见,导演真的是个技术活,跨界这条路,不好走。

《阿修罗》的编剧是杨真鉴。提起这个人,你可能不太熟悉。但是,提起几年前火得不得了的东方魔幻电影、赵薇和李冰冰、陈坤主演的《画皮1》《画皮2》,你肯定不会忘吧。

杨真鉴就是这两部电影的艺术总监和营销总监。当年,这两部电影的票房分别为2.3亿和7.6亿,相当不错。导演分别是大名鼎鼎的陈嘉上和乌尔善。

作为艺术总监,尤其是营销总监,杨真鉴功劳不小。毕竟,这年头一部电影票房高低,跟营销有着莫大的联系。

可能是觉得魔幻题材的电影赚钱,加上积累了不少经验,杨真鉴不仅担任了《阿修罗》的制作人、监制,更是拿起笔写了这部电影的剧本。《阿修罗》的故事如何,想必你心里有数了。

阿修罗上映之后,却受到了网友们的一致讽刺,猫眼是基于票房和观众评分作出预测的,在猫眼,观众为《阿修罗》打了6.4分,这是一个很低的分数。在豆瓣,网友更狠,只有3.3分。值得庆幸的是,《阿修罗》的评分要比2016年的魔幻大片《封神传奇》略高,后者只有2.9分。

其实,早在剧照曝光之时,就有网友指出女主角花蕊的造型和《权力的游戏》中龙女神似了。后来,主创还解释过,

说这个造型是奥斯卡最佳服装设计奖得主奈拉做的,早在2002年的《指环王》里,她就为精灵女王设计过类似造型了,不存在借鉴或抄袭《权力的游戏》。所以呢?不是借鉴《权力的游戏》,而是借鉴《指环王》了。要知道,主创说过,电影的核心艺术框架脱胎于东方文化的“六道轮回”。

这种西方化的视觉,全面有很多。难怪网友会说,《阿修罗》=《指环王》+《阿凡达》+《权力的游戏》+《加勒比海盗》+《驯龙高手《满城尽带黄金甲》+《欢天喜地七仙女》+《封神传奇》……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