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大锤真名叫什么 他是怎么出道的

2018-07-18 11:45:04

2014年《万万没想到》席卷网络,迅速霸占头条,剧中王大锤的形象深入人心,大家都很想知道,王大锤究竟是什么来历?

王大锤本名叫罗宏明,中国传媒南厂学院毕业学生,当时没有任何的演技经历,因为有这表情帝的称号被叫兽易小星拉去了,这一演就让他在网上瞬间走红,慢慢也开始走上了演艺这条路子。

罗宏明还有“白客”这个称呼。

“白客”是罗宏明的艺名,这个名字来源于郑渊洁的长篇小说《白客》,小说中的主角,高考落榜的孔若君利用电脑和数码相机编制了能更换现实生活中人头的软件,掀起了演艺界一场风波。

因为罗宏明是郑渊洁的粉丝,起网名的时候正好在看他的童话《白客》,而白客的微博名“cucn201的由来是因为当时正在宿舍里做《日和漫画》的配音,要起个微博名,于是就想到用学校(中国传媒南广学院)的简称和宿舍号来当名字了。

相貌普通,没有接受过专业表演训练的白客似乎拥有着小说中的能力,在《万万没想到》中,他的角色千变万化,有时是刚毕业的求职大学生,有时是镇压孙悟空的五指山。

有时是飞扬跋扈的富二代,艰难讨薪的上班族;有时又是被孙悟空欺负的小妖,被刘备摔死的少主刘禅。他表情夸张,肢体语言丰富,极具喜剧色彩,标志性的形象 是内心独白着“不用多久,我就会升职加薪,当上总经理,出任CEO,迎娶白富美,走上人生巅峰。

王大锤作为职场界、名医界、相亲界的著名屌丝,每天的生活都多姿多彩而又变幻莫测。本来只是一场很简单的面试,但在王大锤看来却变成了一个探案现场,最后的面试结果更是让人意想不到。

罗宏明表示自己很喜欢这个角色,他说:王大锤的角色呆呆的木木的,在表演过程中,只有眼神属于我,可以自由活动,所以我要将眼睛演出特色。

王大锤虽然在剧情中总是遇到挫折,但这个角色永远拥有梦想的纯真心态迅速赢得了广大网民的心,在豆瓣电影《万万没想到》身穿格子衬衣,一脸憨笑的王大锤剧照下面,女粉丝纷纷跟帖回复“锤锤男神”,可以说,白客饰演王大锤重新定义了“屌丝”这个网络词汇的内涵。

之前在一次采访中白客说之前,他只是个爱混AB站、爱二次元、刚从大学毕业的普通北漂;如今却成了坐拥两百多万粉丝的微博大V,和撒贝宁、王冠一同主持过2014央视网络春晚。

曾经有人说他能成为大陆的周星驰第二,他却说:“谢谢,但还是没法比,差距太大了。”星爷果然是一个传奇,但是白客就是白客,是他粉丝心目中永远的最爱。

因为自从白客走红之后,日渐繁重的工作全挤压在白客身上。幕后的工作人员累了还能轮班,但白客不一样,像标志性一样的人物,网友只认准他,所以白客能日以继夜地工作。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