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我一个十八岁讲了什么 剧情人物关系看点全介绍

2018-07-06 11:09:40

电视剧《给我一个十八岁》自筹备起就一直备受网友们的关注,据了解,该剧已经定档7月6日播出了,很多网友都非常好奇给我一个十八岁讲了什么,有什么看点,接下来快随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给我一个十八岁讲了什么?

据悉,电视剧《给我一个十八岁》改编自冯唐早期作品《十八岁给我一个姑娘》,属于冯唐经典“北京三部曲“之一,讲述了以少年秋水为首的少男少女,身怀梦想且有着青春的懵懂与冲动,产生的一系列“纯情而忧伤”的故事。

小说历经冯唐十年的精心打磨,不仅带有强烈的个人经验与青春色彩,还将他最原生的青春颤动为之保留,同时勾连着整个时代背景,并将同时期的时代集体记忆进行沉淀。

在此前曝光的特辑中,面对秋水(郭麒麟饰)的倾慕,朱裳(王嘉宁饰)面上不在意,其实“所有的眼泪都在眼眶里”。当翠儿(方川饰)直接的情感表达被拒绝,刘京伟(孙伟豪饰)挺身而出,用一场“英雄救美”激发翠儿的少女心。因为梯子(袁百梓卉饰)的大胆示爱,感情木讷的张国栋(李砚饰)也体会到了恋爱的感觉,愿意为了爱情不顾一切。

而剧照中六人两两出镜,将他们的情感互动更为细致的展现出来。秋水注视朱裳的眼神略带青涩,却毫不掩饰自己的爱慕之情;而朱裳却低头不语。当刘京伟受伤时,翠儿爆发“女友力”,扶持着他前行;随后在篝火旁的并肩,让人感受到他们之间的暧昧气息。面对张国栋递上冰棍的主动示好,梯子则表达更为直接;霸气的壁咚表白让张国栋紧张到双眼紧闭,这样高能撒糖的画面也让观众心动不已。

给我一个十八岁有什么看点?

作为着名小说作家冯唐“万物生长三部曲”系列作品IP改编的超级剧集《给我一个十八岁》,自筹备时起便话题十足。其中“少年秋水”的饰演者郭麒麟,更是大家热烈讨论的对象。面对前面“两代”秋水的压力,尽管存在质疑的声音,但是也有不少的期待。

此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冯唐听说是郭麒麟演出时还有些担心,但在看到真人便觉得放心了,因为“郭麒麟比照片上帅,而且他有那股子坏劲。”不只有颜值,还有令人惊叹的演技。

在剧中饰演贾小翠的方川曾在采访中提到,“拍戏时的郭麒麟完全颠覆了我对他的印象”,甚至有一场情感戏“哭到停不下来”,以至于忘记对上镜头。而郭麒麟本人也承认,这个角色和自己有85%的相似度。这让观众对于“少年秋水”的呈现,有了更大的期待。

这一次郭麒麟饰演少年秋水,既不是“男神”也不是“小鲜肉”,是一个有点儿文艺又充满幻想的“普通青年”。而郭麒麟身上自带的“北京南城小爷“的气质,与文艺,内敛,稚嫩还有点小闷骚的秋水十分契合。

相对叙事较为松散的《春风十里不如你》,《给我一个十八岁》的快节奏对郭麒麟的演技也是一次不小的挑战。郭麒麟将如何驾驭秋水这一经典角色,又将如何诠释原着作者冯唐笔下那细腻躁动的“青春爱情“?随着播出,答案即将揭晓。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