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与肉小说结局是什么 许灵均开创了自己的事业

2018-06-26 16:50:42

电视剧《灵与肉》正在热播中,该剧是根据张贤亮的同名小说改编的,主要讲了以许灵均为代表的支边知识分子扎根边疆的故事。《灵与肉》小说结局是什么?接下来就和小编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灵与肉》是改编自张贤亮的同名小说,讲述以许灵均为代表的一代支边知识分子在艰难岁月中坚守梦想、扎根边疆的故事。

小说描写一个受到二十多年社会冷遇的右派许灵均在灵与肉的磨难中精神得以升华的故事。一面是富豪的生身父亲的诱劝(它是一种金钱美女的享乐主义外力的象征),一面是患难与共的妻子与乡亲的善良(它是一种富有传统规范的真善美的伦理内驱力的召唤),许灵均终于坐着马车回到了大西北荒原上的那间用自己灵与肉筑成的小土屋里去了。

《灵与肉》小说结局是什么

《灵与肉》中许灵均虽然人生坎坷,新中国诞生前夕,身为资本家的父亲抛弃了11岁的许灵均前往美国。60年代初因父亲是资本家而被错划成右派的许灵均(于小伟饰)下放贺兰山农场七队劳动改造,并与美丽善良的李秀芝(孙茜饰)结为夫妻。

在长达20年面对各种不公境遇的情况下,许灵均没有放弃心中的梦想,将一批农村孩子培养成艺术人才,并影响了淳朴善良的七队职工。

十一届三中全会后,许灵均调回银川从事文化研究工作,为了证明文化的价值,许灵均成立影视公司,开发镇北堡,将其建成全国闻名的电影外景地,用文化的力量带领农场职工共同致富。

原著小说作者介绍

张贤亮,1936年12月生于南京,祖籍江苏盱眙,曾在重庆、上海、南京、北京读小学及中学,50年代初开始文学创作。1957年因发表长诗《大风歌》被错划为“右派分子”,劳动改造长达二十二年。

中共十一届三中全会后彻底平反,重新执笔。代表作有短篇小说《灵与肉》、《邢老汉和狗的故事》、《初吻》等;中篇小说《河的子孙》、《青春期》等;长篇小说《男人的一半是女人》、《绿化树》、《习惯死亡》、《我的菩提树》及文学性政论随笔《小说中国》等。

曾三次获得全国优秀小说奖,有九部小说改编成电影;作品被译成三十二种文字在世界各国发行,有较广泛的国际影响。1992年12月在邓小平“南方讲话”后,创办宁夏华夏西部影视城公司。

华夏西部影视城公司所属的镇北堡西部影城已发展成中国西部最着名、最具规模的影视城,为银川市首家获得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现任中国作家协会主席团委员,曾任宁夏文联主席兼宁夏作家协会主席,连任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六、第七、第八、第九、第十届全国委员会委员。

收藏 分享 举报

1个评论

哈哈哈

哈哈哈 18.06.26 21:17

光听名字灵与肉就感觉很有意思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