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旭文出演钟馗捉妖记 剧中少年的逆袭成长

2018-06-22 13:04:30

由杨旭文、杨蓉、麦迪娜和李子峰联袂出演的大剧《钟馗捉妖记》在爱奇艺上线以来,多个话题呈持续霸屏姿态。

在《钟馗捉妖记》中,穆天然在如同桃花源的福禄村生活了十八年,这里人妖魔和睦共处,在长安路上结识天岚海阁世子杨仁执(李子峰饰),二人结拜兄弟,误打误撞进入了天岚海阁,在闯关拜师路上,猜出了入门第一道题,却当即宣传这个是所有前来考试的人共享成果。

这样的人设合情合理,与人物的出身背景、成长经历一脉相承,不做作、不图谱化,就像青春时代里的那个熊孩子,谁没有过这样顽劣、孩子气的青春呢?

在这部剧中,杨旭文饰演的穆天然意外发现自己是魔族王首,面对魔族与人族不可化解的恩怨,杨旭文将穆天然夹在其中的左右为难、不愿伤害任何一方的纠结完美诠释。随后穆天然遭人哄骗吃下凝珠,性格也因此大变。

前期无忧无虑、只会调皮捣蛋却从未真正伤害过任何人的穆天然,与此时他要不到凝珠时的疯狂与对凝珠的渴望之态形成鲜明对比,人物也因此变得更为丰富和立体。

对待一起捉妖的少年朋友,是亲密的战友,是无间的伙伴,也在进阶路上逐步显示出自己的智慧和责任担当。锁妖窟里与勺子合演闹剧吸引众小妖,找到唯一的出口。

在后面的剧情中不再是懵懂少年的他,在充满荆棘和血腥的路上,天然的蜕变与前期的无忧无虑形成鲜明对比,不少粉丝看过预告片后,力赞杨旭文演技高,能够驾驭角色的转变。

穆天然在无数的考验中逐渐成长蜕变,从最初的懵懂无知到历经磨折后的勇敢与担当,杨旭文恰到好处的把握住了人物蜕变过程中的分寸感,令观众看来不觉突兀,反而能更深的融入其中,跟着人物的悲喜而悲喜。

这种进阶成长,在一开始就摆脱了个人英雄的窠臼,就像金庸笔下的韦小宝一样,不管初登场时各种小毛病加身,但都无比真实贴近人设本身,再经过漫长的历练,一步步成长为粉丝心中的江湖英雄。

主天然正是如此,从无忧无虑没心没肺的顽皮少年,历经双重身世和江湖历险,在小儿女的情谊绵长和三界浩荡之间,蜕变成心怀大志的伏妖大师。这其中有故事情节的推动,也有内心戏的激烈呈现,合情合理地丰满了天然的人设。

杨旭文将人物性格长线与发展轨迹处理得自然得当。从小处着手,一点一滴深入到观众心中,可见杨旭文对每一个角色的深切理解及把握,也因此赢得了许多观众的喜爱。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