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旭高级动物抄袭窦唯是真的吗 本人亲自回应解开误会

2018-06-20 09:29:35

近日,黄旭发布新歌《高级动物》却被不少人扒出抄袭了歌手窦唯的歌词,很多网友都非常好奇黄旭高级动物抄袭窦唯是真的吗,中间是不是有什么误会,接下来快随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据悉,黄旭,1990年8月4日出生,来自新疆阿克苏,是说唱圈内有名的rapper。2017年与同样来自新疆库尔勒的说唱歌手艾福杰尼(After Journey)一起做音乐中文 说唱厂牌“沙漠兄弟”、组建幕后工作团队。在说唱音乐百家争鸣的帝都北京形成了自己独树一帜的风格,人称西部说唱风暴。

黄旭在rap方面的功底很深,唱法独特。最近出了一首新歌《Flow》。歌词非常押韵,而且很有特色,是他自己作的词。这些歌词是黄旭自己写的,字里行间充满了他对生活的想法和思考,还有对自己人生目标的疑惑。其实写的真的很好,很有深度的一首歌。

但是,新歌出了没多久,就有网友质疑这首歌的歌词抄袭了窦唯的《高级动物》。于是小编立马找到了《高级动物》的歌词,发展里面有个段落十分相似。其中的词语部分,窦唯是一行四个,而黄旭比她多了一个。明眼人都能看出,《Flow》的确是有抄袭《动物世界》的嫌疑,这些词语太像了。

据悉,昨晚网友发文称:“黄旭先生您好,打扰了,您的新歌《Flow》中部分歌词与窦唯的《高级动物》有极大的相似。不管是出于对原作者窦唯的尊重,还是出于对您的歌迷朋友的负责,亦或是对于您作为歌手的自尊,是否都应该给出相应的解释?这难道不是赤裸裸的抄袭吗?”随后,该曲的制作人老道回应称是致敬行为。

黄旭称看到信息后十分震惊然后无愧于心,并发长文回应此事。黄旭称:“关于《Flow》抄袭窦唯老师《高级动物》的回应:

1、今天下午4点半经纪人给我打电话,挂了电话我第一次听到窦唯老师《高级动物》这首歌。

2、看到内容后立马做了比对,对于部分歌词一致,我也十分震惊,但歌词中的所有词语,皆是创作当下的心境,对于这点,我问心无愧。

3、作为一名说唱歌手,平时很少关注其他风格的音乐,但对每一种音乐风格都感兴趣且尊重,并且以后会增加自己的曲库量,多听多学习。刚才听了窦唯老师的其他歌曲,是很值得尊重的艺术家,感谢中国摇滚乐的乐迷朋友。

4、感谢还在关注中国原创音乐的各位,对部分歌词相像给大家造成的困扰,我深感抱歉,并以此为戒,发歌前务必检索,确保不会出现类似的事件,保证每一位音乐人的权益。”

黄旭个人资料介绍

中文名 黄旭

外文名 BooM

国    籍 中国

民    族 汉族

星    座 狮子座

出生地 新疆阿克苏

出生日期 1990年8月4日

职    业 说唱歌手 毕业院校

北京化工大学 代表作品 《前任攻略3:再见前任》主题曲《说散就散》、《天堂来信》《如果是比说唱真的强你好几倍》

主要成就 《中国有嘻哈》总决赛全国六强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