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心计2太平公主究竟被谁毒害 结合剧情分析结果惹人好奇

2018-06-07 18:00:22

  《宫心计2》可谓是未播先火,自带话题度。现在一经播出收视率就一直在往上升且连破记录,足以说明这部古装剧的火热程度,现在虽然才播出了十几集,但里面的宫斗场面可以说是大快人心,十分的有看点。而在最新一集中太平公主在宴上无故中毒也是让人对下面的剧情十分好奇。

   在新一集的故事情节中,太平公主为能及时参加两位太妃的葬礼也是风尘仆仆有备而来,先打了一招感情牌让皇上和太后为她的孝心所深深感动,之后更是说明自己为什么迟到了的原因只为去梨山采集花露以表自己的真心,让皇上不仅为她的举动所动容更加觉得自己对这个皇妹亏欠有加。

  而在丧礼过后,也就是太平公主即将离宫的时候,太子李隆基和他的大哥却设宴想为她践行,在宴会上太平公主和李隆基的对话可谓是明争暗斗,夹枪带棒。你来我往中只见太平公主只是吃了其中的一样食物便开始忽然吐血,随后倒地不起陷入晕厥,令在场的人震惊不已,一时间纷纷猜测谁是凶手。

  其实不难看出,在宴会上太平公主忽然中毒晕倒其实并不是巧合,巧的是为什么偏偏在皇上离宫的时候正好有人向毒害她,而且还是选在了太子为其准备的践行宴会上。这就不难看出想加害他的人一定不是太子,虽然二人之间一直有这莫大的矛盾和各自利益的冲突,但想必李隆基也不会傻到在自己举办的宴会上去陷害她,这样岂不是自讨苦吃,白白的落人把柄嘛。毕竟李隆基不会傻到拿自己的前途去开玩笑。

  还有人说是太子妃王蓁下的毒,其实这一种方法也是不成立的。毕竟虽然她们二人之间一直存在着各自的利益关系,且两人虽然总是一见面就开始明枪暗箭的互相进行语言攻击,但不难看出王蓁的足智谋略不亚于太平公主,而且还在她之上,别忘了可是王蓁用了一出苦肉计才让太平公主离宫的,在做事上王蓁冷静沉着,并且能够随机应变,所以不会铤而走险冒险为之,拿她和太子将来的位置去赌她的一条命,根本不值得,所以不会是她。

   其实最有可能的就是太平公主她自己下的毒,故伎重施和皇上来了一出苦肉计故意去陷害自己的侄子李隆基,此举可谓是一箭双雕。一旦成功不仅能够让李隆基的太子之位不保,更能让他和王蓁论为自己的阶下囚,而且还能够让自己重新获得那份至高荣誉不用离宫退守封地,于是便趁次此太子设宴让她不惜放手一搏,让皇上可以对她念及手足之情,重新迎来留守宫中的机会。

  不得不说此举可谓是打了李隆基他们一个措手不及,没人会想到她会对自己也可以下此狠手,所以自然而然的就会想到此次设宴的太子身上,更何况太平公主和他素来积怨已深这也是不争的事实,这次中毒也可以看出皇上对她可谓是充满了深深的愧疚,所以连一向最宠爱的儿子也不相信了,让他禁足自己宫中,由此可见太平公主可以再一次的留在宫中也是板上钉钉的事了。

  现在《宫心计2》已经播到了精彩的片段,关于接下来的剧情走向也是非常的看点十足,所以收视率高也是不无道理的啊,真是让人十分的期待下面的剧情啊。

收藏 分享 举报

1个评论

lingling

lingling 18.06.08 11:52

等着接下来的剧情就知道了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