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归元扶摇皇后小说讲了什么 剧情跌宕起伏让人备受期待

2018-06-02 15:20:23

  最近电视《扶摇皇后》已经放出了首款预告片花,由杨幂担任女主想必又是一部收视率极高的作品,片花中杨幂把角色的狠魅决绝,高傲冷艳演绎的淋漓尽致,也让这部剧充满了看点,下面就说说这部剧到底说的是什么故事吧。

  《扶摇皇后》是2011年江苏文艺出版社出版的图书,作者是天下归元。主要讲述了女主穿越到五洲大陆,成为在底层挣扎的混混人士孟扶摇,最后扶摇直上的故事。文笔优美大气,这是天下归元的文风特点。而且内容大气,构架磅礴。虽然是极难把握的文风,但作者却可不急不拖娓娓道来,语言亦庄亦谐,情节跌宕起伏。

  《扶摇》是根据天下归元小说《扶摇皇后》改编,由柠萌影业、柠萌悦心、腾讯视频联合出品的古装女性励志电视剧,由杨文军、谢泽和李才联合执导,杨晓培担任总制片人,杨幂、阮经天、高伟光、刘奕君、张雅钦和赖艺等联袂主演 。

  故事讲的是五洲大陆以无极皇城统领太渊,天煞,璇玑,与宗学圣地穹苍隔扶风海相望。上古穹苍曾孕育神莲一朵于孟扶摇之身,扶摇幼时投太渊玄元剑派门下,因资质愚钝饱受师门鄙弃。于十六岁上得“破九霄”神功,从此武功精进。

  为收集五洲密令,静候扶风海破海之日前往穹苍,扶摇踏上了五洲历险之路,与无极皇城太子长孙无极相识相爱,二人合力平息太渊摄政王篡政,无极国南戎犯境,德王宫变,与天煞烈王战北野联手夺回王权,揭示扶摇璇玑王女身世。众人陪伴扶摇前往穹苍,以血肉之躯抗衡上古邪物帝非天,历经艰险考验,终破穹苍阴谋,斩杀各路邪毒,守护五洲安泰。扶摇与无极的爱情也终成善果。

  女主角孟扶摇,鸾凤一般的女子,霸气高傲,洒脱不拘,美艳无双灵动脱俗,豪爽旷达坚韧机敏,武功高强,“抢权专业户”,“麻烦收集器”,“皇权雷达器”,情孝顾兼敢爱敢恨。孟扶摇穿越后的母亲是璇玑皇宫的宫女许宛。出生时含莲而生,因为要躲避皇后的盘查,五岁前一直被母亲锁在柜子里,亲眼目睹了母亲受梳洗之刑而死的全部过程,五岁后成为十强者第二“圣灵”的徒弟,破九霄的继承者。

  之后就是最为优秀的地方作为一个网络言情小说,它谈到了人性,并不吝于用最激越的方式来展露人性。这一点,使它和一般网络言情小说区分开来,网络言情小说面临受众面低龄化,使得《扶摇》中展现的人性让很多读者接受不了。人性的贪嗔痴,人性的利己 ,在小说中得到淋漓尽致的体现。

  是作者为我们勾勒出的人间百态众生相——这一点必须赞扬,这是很多小说中都没有的优点,提升了《扶摇》的作品深度和文学价值。综上所述,《扶摇》不是单纯意义上的言情小说。即使它拥有网络言情小说的通病,但瑕不掩瑜,一些其他作者不愿去触碰的人性灰色地带,在《扶摇》中却能得到充分展现。

  现在这部小说已经改编成了电视剧由杨幂和阮经天主演,相信这部电视剧收视率自是不用担心,也让这部剧现在是充满了期待。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