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清是演员还是主持人 揭秘她的出道经历

2018-06-02 15:19:22

说起海清,有的网友对她的印象是主持人,而有的网友对她的印象是演员,很多都非常好奇海清是演员还是主持人,是不是她经历过职业转型,接下来快随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据悉,海清最主要的职业还是演员,之所以会有主持人的身份,是因为此前她曾主持过金鹰节,当时,海清与何炅组成新搭档,献上荧屏主持首秀,给观众带来了不小的惊喜。

虽然开场略有些紧张,但海清的主持越来越放松,不仅互动间对答如流,还能不时抛出包袱,创造“喊卡梗”和“慈祥笑”梗,调侃起何老师也不在话下。不少网友都评价:海清主持真心不错,气场稳还有点小机智,一点都不像第一次啊。海清对首次担任主持人也很是认真,候场时与何炅认真研究台本,还不是与何炅耳语交流。

谈及此事,海清曾自嘲是“赶鸭子上架”,以后也不会考虑往主持方面发展,“一开始我还是挺害怕的,毕竟现场直播,怕说错话。还好何炅老师在我身边,他就是定海神针,这是一次很好的体验。”

据了解,海清,本名黄怡,1978年1月12日生于江苏省南京市,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入北影后,师从黄磊,跟着老师演了不少话剧,黄磊对她的评价很高,认为她是一名很有感染力的演员,前途不可估量。

2001年从北影毕业的海清,有时蓦然会恍惚起来,“前段时间碰见师兄师姐,大家聊起来时还感叹,原来我都已经出来混了好多年了”。演艺圈不乏惊涛骇浪、狂风骤雨,但海清这些年却是风平浪静细水长流地走过。

大学毕业后,海清却开始碰壁,她不够漂亮又不够有演技,时常没有戏拍,两次报考北京人艺都落榜,考官认为她不会演戏不爱笑。后来海清在《青苹果》和《一见钟情》中找到了跑龙套的工作,虽然是打酱油的角色,但是却让海清在影视剧上混了个脸熟。

她不爱应酬、不会撒娇、不懂理财,认认真真地当一名“异类”。班主任黄磊提醒她成名后,面对诱惑和热闹能够冷静,她说:“他的忠告,我铭记在心。 ”当年同班的26个同学如今大多还是在影视圈,海清是最出名的一个,但她挺谦虚,“我是挺笨的一个人。其实班里有很多优秀的同学,但大家分工不同、角色不同而已”。

2002年出演了《玉观音》之后,海清又接拍了《书香门第》、《海棠依旧》等,最终令海清出名的是在2006年接拍《双面胶》扮演麻辣媳妇,令海清一下子家喻户晓,初尝走红滋味,2009年接拍《蜗居》成就了海清的事业巅峰期,海清开始真正的大红大紫,并被封为“国民媳妇”,海清经历了多年的磨练,终于成就了自己在事业上的辉煌。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