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vicii在电音界的地位怎么样 曾连续两年排名世界DJ第三

2018-04-27 14:26:35

近日,avicii去世的消息让很多网友哗然,这位电音天才就这样离开了我们,那么avicii在电音界的地位怎么样呢?接下来我们就来看一看吧。

A神是当代电子音乐的先驱,也是世界舞台巡回演出的重量级DJ。

跟Davide Guetta, Calvin Harris和SwedishHouse Mafia一样,这些DJ都是靠自己的才华闯入乐界,赢得了国际知名度、奖项以及粉丝的支持,就如同流行歌星一样令人瞩目。

他赢得了两次MTV音乐奖,一次Billboard Music Award,两次格莱美奖提名。我们也是通过他的WakeMe Up! The days, You Make Me, Lonely Together with Rita Ora等歌曲,逐渐喜爱上了A神。

艾维奇才华洋溢,被封为电音界天才,曾在2012、2013年获得百大DJ第三名,其作品《Wake me up》在YouTube创下高达14亿惊人点阅率,《Waiting for love》也在21个国家的热门音乐排行榜打入前10名。

对于这位天才DJ的突然离世,明星们纷纷表达了自己的惋惜。

就在A神去世的前几天,他还因去年的专辑EP AVICII (01)被提名Billboard Music Award的顶级舞蹈/电子音乐奖。

Avicii的电音,比之于一般电音的纯旋律,是有更多的外延的。比如waiting for love ,mv描述的是一个老人去寻找妻子的过程,为了爱,老人骑着一辆电动车穿过了城市,草原,高山,更多的是在歌颂不服老的冒险精神,一种old man的帅气。

Avicii连续两年DJ mag第三这本身就塑造了他在edm圈(电子跳舞音乐)的神话地位。每次情绪陷入低谷的时候,听Avicii是真的可以激励到自己,这也是为什么世界各地很多人喜欢A神,永远正能量,永远乐观的面对生活。

Avicii的演出,一直被人戏称有生之年系列,没想到这么快就将粉丝的期盼摧毁殆尽,各大着名制作人(几乎都有)纷纷发表追悼ins,对于各大电音制作人,有很多人把他当作偶像、尊敬他,也有很多是挚友的存在,同时,挖掘了很多优秀制作人(Alesso、kygo),对于电子音乐,它是一个时代的代表,影响力会一直持续存在,乡村Progressive house的代表,在很多人心中,是DJ MAG TOP1。

在一次采访中他曾说“去年我退出了现场表演,很多人都认为我就这样退出了。现场的结束并不意味着Avicii或者我音乐的结束。恰恰相反,我又回到了一开始最有意义的地方--工作室。”

“下一阶段为大家呈现的,是我对音乐的热爱。这是新事物的开始。”

谁又能想到,这竟是鸽子王提前完成的最后一鸽。

他鸽了全世界,但EDM依旧留着他的传奇。

收藏 分享 举报

1个评论

qingxiao

qingxiao 18.05.01 09:06

又一位天才英年早逝啊,,太可惜了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