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电再严审古装剧 封神演义被处罚,九州缥缈录因过度娱乐化被撤

2019-06-06 11:59:55

6月的电视剧市场一点都不“太平”,先是五月末的《半生缘》撤档,疑因剧情在审查的时候未通过审核,另外《九州缥缈录》在即将开播的前半个小时被强行撤档,腾讯视频和优酷也都纷纷撤掉了关于《九州缥缈录》的预告片和宣传,另外《封神演义》的后续12集剧情也被勒令删除撤档。

那么这到底是怎么回事?为什么电视剧突然出现了这么多的波折?不少网友都表示,现在播个古装剧,都像在刀口舔血似的,一个不小心就没了~

网上有爆料称,广电总局又开始限制古装剧,这次广播电视局局长聂辰席在全国电视剧创作规划会上明确指出了一些审核标准,或许能为大家答疑解惑。

反对历史虚无主义、随意戏说曲解历史、贬损亵渎经典传统、篡改已形成共识和定论的重要历史事件和历史人物都不能通过审核,而且玄幻、仙侠、架空的古装剧也不能为增加娱乐性而胡编滥造,这个是总局的审剧底线。

湖南卫视的《封神演义》因为大量魔改剧情和胡编滥造,跟原著完全不搭边,所以受到了广电总局的严格处罚,《九州缥缈录》疑因为过度娱乐化,所以遭到撤档停播的处罚,至于什么时候复播,以什么形式播出,现在都还是未知数。

而4月全国电视剧备案公示中,古装题材电视剧大量减少,4月备案剧只有69部,古装剧只有5部,仅占7.25%。以后古装剧会越来越少,能够勉强通过审核的,或许只有历史正剧了,像玄幻、宫斗一类的想都不要想了,其实《封神演义》能够通过审核,很多观众都已经觉得不可思议了。

只是可惜了《九州缥缈录》这部剧,制作如此精良,演员阵容那么强悍,就这样被撤播,是不是太可惜了?不少网友表示,即便不能够上星,好歹让这部剧在网上播完吧~

收藏 分享 举报

1个评论

如初

如初 19.06.07 11:21

早就应该这样了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