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豹北美票房是多少 2018年北美最卖座的并不是《复联3》

2019-01-10 13:57:33

如今已经进入到了2019年,随着新的一年到来,各大榜单盘点也是层出不穷,可以说去年的国内票房市场又是上了一个台阶,票房突破了600亿,再次创造全新的纪录,所以不得不说如今看电影已经成为了大多数人的娱乐方式。

目前全球范围内,最大的票房市场还是要数北美电影市场,这里汇聚了好莱坞每年最优秀的影片,在去年的北美电影票房市场创下了119亿美元的新纪录,其中最大的贡献者当然还是要数迪士尼公司,占据了73.3亿美元,遥遥领先华纳、派拉蒙、索尼等其他知名电影公司。

2018年北美最卖座的并不是《复联3》,它还被诺兰钦点入围奥斯卡。

许多人都知道去年的一部《复仇者联盟3》让迪士尼赚的是盆满钵满,全球票房拿下了20.5亿美元,成为年度票房冠军,并且该片在国内也取得了近24亿人民币的成绩,但是即使如此《复仇者联盟3》却在北美市场输给了同是出自漫威影业的《黑豹》,去年《复联3》北美票房拿到了6.79亿美元,而《黑豹》整整比它多出了2000万,达到了7亿。

这一个来自瓦坎达的国王从上映后就成为了美国观众们讨论的热潮,全黑人制作班底、连续5周登顶票房榜首、开画外媒100%好评等一系列的噱头下,无疑让《黑豹》成为了继钢铁侠、美队之后最受欢迎的超级英雄。就连大导演诺兰在奥斯卡颁奖礼后就表示认为《黑豹》很有可能入围明年的奥斯卡最佳电影提名。

就这样一部在北美被誉为“神作”的作品,在国内上映后却遭遇到了质疑,豆瓣评分6.5成为近些年评价最差的一部漫威电影,票房共计6.6亿,仅仅是《复联3》的四分之一,可以说在国内的口碑基本已经跌到了谷底。

国内观众们均认为这部电影相比于其它超级英雄电影,更加的枯燥沉闷,没有刺激的打斗场面之外,加入了更多无趣的对白,而最被诟病的还是“过于政治正确”,本身就处于不同文化氛围的东西方观众,看完黑豹后确实发现有些“水土不服”。

所以《黑豹》并没有在国内引发较大的水花,可以说像黑豹这种情况也是出现过多次,2017年的北美票房冠军也是一部在国内扑街的电影,那就是《星球大战8》,它在北美上映后拿到了6.2亿美元的票房,而到了国内却以2.6亿美元草草收场,最明显的一点那就是大陆观众普遍对于《星战》系列并不了解,单纯去看一部《星球大战8》的话理解不了其中的内核以及人物关系。

如此看来由于文化的差异同一部好莱坞大片并不一定会取得双赢的效果,这也是为啥许多在美国大卖的影片,在国内却扑街的原因了。

收藏 分享 举报

1个评论

如初

如初 19.01.11 09:22

文化差异避免不了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