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董局中局药不然为什么羡慕许愿 他永远无法真正自由

2018-12-31 09:07:14

《古董局中局》孤傲不可一世的药不然也有羡慕的人,那个人就是许愿。药不然羡慕许愿的潇洒随性,他永远做不到真正的自由。换句话说,许愿其实是药不然最想活成的样子。

药不然是非常复杂的人,亦正亦邪,就连至亲都无法看透。别人眼中的药不然光环十足,他出身鉴宝世家,是“五脉”玄门的二公子,江湖人称“药二爷”,精通瓷器鉴定之法。

除了有名门身份外,药不然还曾在国外进修过,能讲一口流利的英文。显赫的出身,优渥的家庭条件,以及过硬的自身实力造就了药不然心高气傲的性格,天底下只有一类人能让药不然服软,那就是“能打败他的人”,而许愿恰恰就是典型代表。

在许愿被卷进五脉旧怨之前,他是“四悔斋”的小老板,讲话一口京片儿,任谁一看都知道是北京胡同口长大的孩子,他只遵从心意行事,想干什么就干什么,好不潇洒。

药不然就不一样了,“药”这个姓氏对他来说就是一副枷锁,他做事必须要有考量,不能砸五脉招牌,更不能毁药家名声,药家后人只能给家族争光,绝对不能抹黑。

许愿就像药不然理想中的自己,是他想成为,却永远没办法成为的人。药不然不知道的是,他羡慕许愿的同时,没准许愿也在羡慕他,毕竟他是有家人的人。许愿父母早亡,他孑然一身,了无牵挂,自己过得好就是许家过得好了,潇洒随性背后,其实也藏着心酸苦楚。

收藏 分享 举报

1个评论

如初

如初 19.01.01 14:22

你羡慕的人在羡慕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