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董局中局姊小路永德是谁 他是老朝奉假扮的

2019-01-11 13:41:31

《古董局中局》小说中,姊小路永德是老朝奉假扮的,这个所谓的“姊小路永德”根本不存在,也不是支那风土会考察团的人。老朝奉当年陷害许一城,为了防止身份暴露,他才用“姊小路永德”身份拿走那三本笔记。

在许愿,黄烟烟,药不然一同去天津寻找付贵的时候,所有人第一次得知了姊小路永德这个人,还知道他当年取走了木户有三的笔记本。老朝奉当年是五脉中的学徒,是许一城非常看好的弟子。

许一城曾和木户有三一起到海螺山办事,老朝奉是随行助手。老朝奉心思不纯,从木户有三那里套出了和佛头有关的事情,并且猜到了真佛头的真相,因这事被许一城赶走。

老朝奉记恨上许一城,陷害许一城是偷盗国宝的汉奸,许一城因此被捕入狱。之后,老朝奉通过木户有三搭上了支那风土会,一直替日本人搜集国宝,将文物源源不断运往日本。他仿造那些文物的赝品,让假货国内流通。

以上这段故事算是老朝奉建立赝品帝国的发家往事。老朝奉和许愿曾经交过手,不过他每次现身都全副武装,就连声音都用变声器处理,别说猜测他的身份了,连是男是女都分不清。

他的身份之所以如此扑朔迷离,就是因为许愿他们都受到了时间线的影响。从许一城活跃的时期到现在已经过去了六十多年,从年龄上来算,老朝奉应该是个年过古稀的老人了。就是这条时间线将许愿的思维框住了,他一直认为老朝奉是一个人,却从没换个角度看问题。

老朝奉因贪心和欲望而存在,倒卖假文物,其中的牟利非常惊人,五脉负责鉴宝,无论于公还是于私,五脉势必要和老朝奉斗上一斗。现下,许愿已经收集到足够多的线索,只要他参透时间线这个坎,老朝奉的真实身份就能浮出水面了。

收藏 分享 举报

1个评论

如初

如初 19.01.12 10:25

换个角度看问题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