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利波特为什么会蛇语 这一切归功于伏地魔

2018-12-08 10:30:44

在电影《哈利波特》中哈利波特和伏地魔一样拥有读懂蛇语的能力,甚至能和蛇交流,在第一部中哈利就表现出了这种天赋,可是麻瓜和巫师结合出生的哈利为何会拥有这种能力呢?

在第一部《哈利波特与魔法石》中哈利和麻瓜表哥一起去动物园看蛇,接着,哈利发现这条蛇会“说话”,不过它说的话只有哈利能听到,表哥等人都以为哈利疯了,之后蛇还戏弄了一下表哥,似乎表现得对哈利很友好。这是哈利第一次显现出读懂蛇语的能力,这也让他显得十分的不同。

之后,就是哈利在霍格沃茨中一直隐隐听到的一个声音,但是只有他自己能听到,其他的人一点也听不到,接着哈利和罗恩等人找到了密室的入口,哈利还用“蛇语”打开了这个门。

不过哈利自己分不清自己说的是蛇语还是英语,因为他并不是真正的斯莱特林的后代,只是因为他在父母被杀害时体内被溅射到了伏地魔的碎片,才有了读懂蛇语的能力。

在《哈里波特》原著中有一个解释:“他被伏地魔射中的同时也分得了伏地魔的一部分灵魂,所以拥有了蛇语的能力。”所以哈利的蛇佬腔来源于伏地魔。此外,这种蛇佬腔的来源于萨拉查斯莱特林。

在《哈利波特》系列丛书中,会蛇佬腔的人并不多,除了斯莱特林和伏地魔的亲信,就剩下哈利波特会使用这种语言了。

有人说罗恩为何也会用蛇佬腔,实际上,罗恩并不会这种蛇佬腔,他只是模仿了当时和哈利一起进密室的声音,并非真正能读懂蛇的语言。

收藏 分享 举报

1个评论

如初

如初 18.12.10 10:56

已经重温了好几遍,真的是百看不厌,喜欢赫敏女神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