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时代西藏跪拜代表什么 这是一种虔诚的拜佛仪式

2018-10-14 12:58:04

电视剧《创业时代》自开播以来就备受网友们的关注,据了解,在播出的剧情中,有一个场景想必很多网友都印象深刻,就是在郭鑫年骑行到了西藏之后,遇见了一群跪拜去西藏的人,他们这样做,到底是为了什么呢?

据悉,在西藏这是一种对佛的虔诚表现,朝拜是在藏传佛教盛行的地区,信徒与教徒们一种虔诚的拜佛仪式。

他们一般是一边念六字真言,一边双手合十,高举过头,然后行一步;双手继续合十,移至面前,再行一步;双手合十移至胸前,迈第三步时,双手自胸前移开,与地面平行前身,掌心朝下俯地,膝盖先着地,后全身俯地,额头轻叩地面。再站起,重新开始复前,该过程中,口与手并用六字真言诵念之声连续不断。然后周而复始,不断地进行着。

礼佛(五体投地)是向三宝(佛、法、僧)表示恭敬之礼,是向对方表示尊敬,而谦逊自己的修行方法。一般在忏悔和祈愿时采用,有108拜、1080拜、3000拜等。五体投地,是把自己的五体触到地上之礼。五体即指额额头、两肘、两膝。意指使自己谦逊而对对方表示最大尊敬。

剧中,郭鑫年一路向西,骑着自行车来了到西藏,感受着一路的风景与寂寞的心灵。一路上他想到一个姑娘那蓝,因为寂寞也不知道跟谁打电话,就打了这个名片的女孩,他们聊着路上的见闻。

他告诉那蓝,西藏一路上这些人一路磕着长头去拉萨朝圣,如果死在路上了,那是最幸福的,而城市里却追求的功利太多,烦杂的心灵。活在名车名表和房子的世界里,而这里的人们从自己的家门口一路朝圣到拉萨将钱换成黄金磨成金粉,涂在佛祖的身上。他们只有对佛祖的敬仰!

据悉,《创业时代》在历经119天,横跨2400多公里,从北京到四川藏区理塘县的漫长拍摄周期。

北京景地和藏区景地的杀青合照呈现出完全不同的两种风格:北京杀青合照众主创西装、礼服加身,都市时尚气质尽显;藏区杀青照则在高原、绿草和蓝天的映衬下展现出狂野和奔放感。城市的优雅、霓虹闪烁与草原的质朴、自由自在将在剧中碰撞出怎样的火花,带来哪些精彩的故事情节引发无数联想。

而鲜明对比中不变的是主创们洋溢着灿烂笑容的脸,可见在朝夕相处的拍摄时光中,剧组成员早已积累了深厚的感情。这个关于青春、梦想的互联网创业故事也深深吸引着无数观众的目光,更加期盼《创业时代》早日播出,展现互联网江湖的热血激荡,理想荣光。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