斓曦感慨因怀孕生子而被遗忘 现在只能重新开始

2018-09-25 09:46:51

斓曦因为出演《甄嬛传》中沈眉庄这个角色还直接爆红,在那段时间她戏约不断,出演了不少角色。但是没想到后来因为怀孕生子却逐渐被遗忘。近日斓曦又参加了《我就是演员》这个节目,她感慨了自己的现状,称只能是重新开始。

斓曦参加《我就是演员》第三期比赛,PK在《延禧攻略》饰演“纯妃”的王媛可,以及演过《宫锁珠帘》、《笑傲江湖》的杨蓉,一起飙了一段后宫戏码,看谁的演技最受现场观众肯定。

三位女演员同样是三十几岁,也都是拍宫廷戏走红,表演结束后发表感言,说起演艺路上的辛酸,纷纷有感而发,一个个都红了眼眶。

其中,杨蓉提及,现在市场上维持着一种“少女人设”,因为大家都怕被淘汰,却让年纪比较大一点的女演员难以生存,希望演艺圈能给30、40岁的女演员一些机会。

王媛可也哽咽表示,在拍《延禧攻略》之前,其实已经十一个月没有戏可以拍,差点就放弃当演员,找别的工作来养家糊口。

对此,斓曦也忍着眼泪回忆,先前之所以被大家认识,是因为运气很好,遇上了一个讨喜的角色,加上一直有戏来找她拍,就有点自信爆棚,觉得怀孕休息一、两年也没什么关系,“但是确实,现实会狠狠的打我的脸。”透露出快速被市场淘汰的无奈。

这回来上《我就是演员》,斓曦的演技被评为有点太外放,她坦承这次接到节目打电话邀约,内心充满狂喜和激动,就想在舞台上表达出来,“我是一个妈妈,我也想让我的孩子看到,妈妈愿意重新出发,站在这个舞台上,什么时候都不晚,我是一个不想停下脚步的妈妈。”一番真诚发言感动全场,也换来热烈掌声。

斓曦今年35岁,2008年以一部《山大地大》出道,2011年演出《后宫甄嬛传》沈眉庄一角爆红,自此之后戏约不断。

直到2016年,她带球嫁给创作歌手程祥,之后生下儿子“盼盼”,因为忙着调整身体、照顾小孩,拍戏机会少了很多,名气瞬间消退,也令昔日粉丝不胜唏嘘。

斓曦在《我就是演员》这个节目中也没有特别出彩。

三个女人演了一组《后宫》的原创作品,原本应该是蛮精彩的一段,可惜整体效果却有些一般,三个人中,王媛可算是完成度最高的了,虽然有些脸谱化,比较中规中矩的宫斗戏水准吧!

比较可惜的是,三人中斓曦似乎有些被略过了,其实她的角色有个反转,那一段处理得好的话,是整部剧最精彩的一段,可惜没能演出来!

而也正是因为这段戏难分出高低,所以徐峥又加试了一段,接电话说三个什么跟真的,其实加的这段因为给出的背景故事不同,几人的演绎也有些难分胜负。

可能大家的焦点都放在了王媛可跟杨蓉那里,但其实贾樟柯导演对于斓曦的那段也给出了比较客观的肯定!到给分环节,斓曦提前出局。

这些年斓曦在演艺圈的确是没有多大的水花,除了《甄嬛传》之外也没有让大家记得住的作品。

其实,斓曦的气质被很多网友认可,甚至认为她的举止谈吐很适合出演《红楼梦》这样的大剧。但是这样的作品并不是每年都有的,想要碰上一个好作品也没那么容易。更何况前两年斓曦的确是将更多的精力放在了家庭上。

斓曦,原名张凡,1983年9月4日出生于安徽安庆,中国内地女演员,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2002级本科。2006年,拍摄第一部电视剧《候机大厅》,其中饰演佳佳,进入演艺圈。2011年,在《甄嬛传》中饰演“沈眉庄”一角,而受到关注,并入围了“国剧盛典最佳新人奖”,随后接拍多部影视剧。2015年,在主演的古装武侠剧《陆小凤与花满楼》中分饰两角。2016年,出演青春历史传奇剧《思美人》。

斓曦父母都是当地的黄梅戏演员。他们深知黄梅戏行当的辛苦,但从小耳濡目染的斓曦不顾父母反对坚持考入了安徽黄梅戏学校,后来又进入了安徽省军区文工团当了三年文艺兵,退伍后考入了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

毕业后,以“斑斓若曦”之意改名为斓曦,意思是“心胸像大海一样宽广,像早上的太阳一样活得灿烂” 。

现在斓曦已经开始复出,她的状况应该会变好许多吧。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