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导演赵婷是谁 宋丹丹继女执导漫威新作引关注

2018-09-22 10:33:59

漫威电影在全球范围内有着极大的影响力,不过漫威系列之作很少有国人来指导,目前,《永恒族》这部作品暂定为中国女导演赵婷来指导,受到了很多人的关注。

赵婷生于北京,毕业于纽约大学电影学院。据悉,赵婷是宋丹丹现任丈夫赵玉吉与前妻所生的女儿,赵婷表示,家人们给她的成长很多自由,也都非常支持她自己选择的事业。

此前凭《骑士》获美国独立精神奖荣誉邦妮奖,并与奥斯卡影后弗朗西斯·麦克道曼展开合作。

据国外媒体报道,漫威影业新作《永恒族》(The Eternals)已经找到了导演——由中国导演、在执导《骑士》大放异彩的赵婷(Chloe Zhao)担任。这部影片由凯文·费奇担任制片,马修·弗雷波、瑞恩·弗雷波担任编剧。

在漫画里,永恒族(也叫永恒者或永恒神族)的传说可以追溯到几百万年前,那时被称为宇宙天神组的外星生物在人类身上进行了大量基因实验,创造出了两种人类后代,一种是拥有超能力的不朽生物永恒者(The Eternals),另一种是畸形的异常者(The Deviants)。两个种族建立起了各自的社会,并在人类未知的领域内活动。

永恒族涉及的角色包括拥有宇宙能量的伊格瑞斯(Ikaris),以艺人身份活跃在人类社会的瑟西(Sersi),以及被世人误认为是希腊女神雅典娜的蒂娜(Thena)。据内部人士透露,本片会讲到伊格瑞斯和瑟西的爱情故事。

生于北京的赵婷少年时期相当叛逆,她喜欢画漫画、写同人小说, 看电影,王家卫的《春光乍泄》对她有启发性影响,她反复看了很多遍。

15岁时,几乎不懂英语的赵婷被父母送去了一所名为“英国的霍格沃茨”的寄宿学校学习,但她的梦想却是在美国生活,之后她去了曼荷莲女子文理学院学习政治,不过热情不高。几年后,她决定申请纽约大学电影学院就读研究生。

2014年,自编自导个人首部电影《哥哥教我的歌》,该片入围第68届戛纳电影节金摄影机奖,她凭借该片获得第24届哥谭独立电影奖最佳女导演奖。

2017年5月20日,由其自编自导的剧情电影《骑士》上映,该片围绕一个年轻的牛仔展开,讲述他在受过一次几乎致命的伤后,踏上了一次横穿美国的公路旅行;

11月2日,凭借电影《骑士》获得第1届平遥国际电影展罗伯托·罗西里尼荣誉最佳导演奖。2018年3月5日,凭借电影《骑士》入围第33届美国独立精神奖最佳导演奖,获得第33届美国独立精神奖邦妮奖。

赵婷的父亲是宋丹丹的丈夫赵玉吉,曾任首都钢铁公司总经理、副董事长,中国国防物资总公司总经理,中国机电设备总公司总经理,新世界中国实业项目有限公司执行董事、首席代表,在线投资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和乔集团高级顾问,时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2011年起任北京博约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