橙红年代收视率怎么样 首播输给凉生但后续可期

2018-09-19 13:56:43

由陈伟霆和马思纯主演的电视剧《橙红年代》已经顺利的开播了,据了解,该剧从一群普通小警察的角度出发,讲述了人民警察为保护群众的安全和黑暗势力斗争的故事,可以说是未播先火。

据悉,根据酷云实时提供的收视率显示,《橙红年代》东方卫视的最高收视率维持在0.3578%前后,而浙江卫视的该片,最高收视率维持在0.2605%前后。这样的开局,属于四平八稳。不过和同期一起播出的电视剧《凉生我们可不可以不忧伤》相比,还是稍逊一筹的,不过《橙红年代》虽然开局并不理想,但后续可期。

在首播的剧情中,对于小说版《橙红年代》刘子光的身世,电视剧版对此做了较大改动,小说中刘子光在夜市摆摊的时候,与小混混起了口角,捅伤小混混后,逃跑途中遇到穿越门,权倾朝野再穿越回来,变成了出走江北,在外国被关4年,又卧底4年,最后带着失忆和一身伤痕回归江北,从底层开始打拼的故事。

总体来说,前期主线未变,真要拍成穿越剧的话,能不过审都是问题,卧底归来的改写虽然比不上小说中穿越7年的波澜壮阔的人生,但也不失为一种合理的处理方式,毕竟剧本改编有着公安部参与,不能像小说那样天马行空。

据了解,《橙红年代》在剧情设置上,以惊心动魄、一波三折的缉毒案件铺底,主角们在复杂的环境中与恶势力顽强对抗,大量动作戏、枪战戏拳拳到肉、毫不含糊,势必让观众在观看时肾上腺素飙升,大呼过瘾。

同时,《橙红年代》在拥有视觉冲击之外,格外重视观众的收看体验,关注普通人生活中最质朴、最真挚的情感需求,让观众可以由此感受到强烈的带入感和认同感。刘子光和胡蓉的爱情拒绝浮华和虚假,接地气的恋爱过程让“光蓉CP”的爱情更加真实动人。

既有甜蜜的一面,也有虐心的一面,胡蓉一步步接近真相,杀父仇人的矛头竟指向了刘子光,这对感情上早已超越生死的恋人将会有怎样的结局成为本剧最大悬念。

除了爱情,胡蓉和两个爸爸的父女深情、刘子光和“地地道道”兄弟团之间相互扶持共同创业的过命友情,都将刺激观众的泪腺,激发情感共鸣,满足所有年龄段的情感诉求。

片中陈伟霆马思纯再塑现实版“英雄侠侣”,更是满足了粉丝在开播前对剧集日益增长的期待。值得一提的是,该剧不拘泥于小情小爱,也不注目于个人的成功秘诀,而是将青年为正义发挥自己的光和热作为全剧表达的要旨,并将之浓缩为“橙红精神”。

陈伟霆在幕后采访时对于“橙红精神”给出了最为直白的解释:“一个太阳升起来,橙红的光射在我们身上,代表着一个希望和一股热血。”该剧将镜头对准平民百姓,呼吁更多以刘子光为代表的平民英雄的现身,燃烧他们的青春能量。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