悲伤逆流成河讲了什么 聚焦校园欺凌引热议

2018-09-18 17:12:02

电影《悲伤逆流成河》目前已经定档9月21日上映了,作为聚焦校园霸凌的社会题材电影,该影片的内容定位比较独特,吸引了不少网友的注意。

悲伤逆流成河讲了什么?

《悲伤逆流成河》是著名青年作家郭敬明的转型之作,电影则对原著内核进行深挖,将重心放在了“校园欺凌”这一点上。影片着眼于五位花季少年的高中时代,讲述了一段充斥着校园欺凌的残酷过往。

在此前曝光的预告片中五位年轻主演以黑白的,最简单最朴实的面貌出现在镜头前。每一张年轻面孔的特写,都传递了最本真的情绪。饰演女主角易遥的演员任敏,每一次在镜头前的哭泣,都牵动着观众的神经。这是一种无声的控诉,即使反抗没有用,但也要尽力嘶吼。

饰演齐铭的演员赵英博凝视镜头的画面,给人深刻的印象。这个故事里优秀的男孩本该青春阳光的面孔,却也因为默默地承受了很多别人难以理解的伤痛,而愁容不展。还有辛云来扮演的顾森西,章若楠扮演的顾森湘,朱丹妮扮演的唐小米,每一个或哭,或笑,或凝视镜头的特写,直接生动地表现了人物情绪。

面对唐小米和其他所有人的带来的伤害,顾森西、顾森湘、齐铭和母亲都曾经站在易遥的身后。易遥最终没有放弃,终于开始反抗命运的不公,同时也用自己的控诉告诉大家,曾经受到过校园欺凌的人可能一辈子带着这道伤疤,走不出阴影。

在这个过程中,易遥逐渐找到勇气,也认识到可以通过自己的努力,改变悲伤的现状。希望我们的生活中多一些顾森西们,给我们反击的力量,也希望每一个易遥,都通过自己的努力,能找到改变现状的勇气。

悲伤逆流成河有什么看点?

小说以细腻的人物刻画、深沉冷静的笔触,聚焦“校园欺凌事件”,在上市当年就创造了销量巅峰,出版距今,已有十一年。经过十一年的分离、期待,那年记忆之中的青春人物,初现银幕,会有如何的表达,又会呈现怎样的思考?

电影《悲伤逆流成河》力图在还原原著人物的基础上,增加更多对现实的关注。主人公易遥、齐鸣、顾森湘、顾森西和唐小米,都是正值花季的高中生,而一场意外引发的“校园欺凌”,给他们的青春带来了无法逆转的伤痛。

易遥的承受和反抗,易遥和齐铭之间的渐行渐远,顾森湘的无辜绝望,或都将成为直戳人心的剧痛。然而这些悲剧,都来源于“校园欺凌”,这一残酷的现实话题,的确值得思考。

《悲伤逆流成河》作为中国首部反映校园霸凌的社会题材电影,给曾经受过伤害或者正在被伤害的人极大的力量,也因电影的提前点映,让此类事件开始受到关注。官方表示,希望可以早一些,温暖被欺凌的青春。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