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懿传端淑长公主是谁 甄嬛为了她毒死慧贵妃高晞月

2018-08-22 17:05:05

在电视剧《如懿传》中,甄嬛身居太后之位,对后宫的争斗看的一清二楚,值得一提的是,她也成为了一个人而参与到了宫斗中,这个人就是端淑长公主。

如懿传端淑长公主是谁?

据悉,在电视剧《如懿传》中端淑长公主是端淑长公主,乾隆皇帝之妹,太后甄嬛的大女儿,端淑长公主身世坎坷,命运漂泊,在先帝驾崩前被大臣高斌力荐,作为政治牺牲品送去塞外和亲,丧夫后再度被乾隆和亲。最终回到太后身边,安度余生。

太后为当年端淑长公主下嫁准噶尔,一直对高斌的进言而耿耿于怀,所以对待高晞月,太后也辣手无情,命太医院的齐鲁在晞月日常服用的坐胎药和治疗寒症的药材里掺合了气血两虚的药,长年累月下来,晞月的病症一日不如一日。

尤其到了冬天炭火供应一概也不能少,而皇帝命了内务府减了咸福宫炭火,晞月渐渐病入膏肓,灯尽油枯。乾隆九年末,曾经宠冠后宫的慧贵妃晞月病入膏肓,再有身子骨里的寒症而一日不如一日,最终于乾隆十年去世。

端淑长公主原型是谁?

据悉,端淑长公主是《后宫·如懿传》虚构的一位公主,历史上并无其人,不过,在原著小说中,她对应《甄嬛传》中甄嬛的女儿胧月公主。

胧月公主是女主角甄嬛长女,与皇帝玄凌所生。因出生时父亲感叹“月色朦胧”而得此封号。甄嬛为保女儿能得长久宠爱,为其取纯元皇后小名的谐音“绾绾”。生下胧月后仅三日,甄嬛被废,入甘露寺修行,胧月由敬妃收养,深得皇帝喜爱。

长大后的胧月少年老成,助回宫后的甄嬛成全皇长子与许怡人姻缘、揭发庄敏夫人玉璧造假案、最终斗败皇后。胧月帝姬爱弹琵琶,在番外剧情中也如王昭君一般远嫁赫赫和亲。在2012年由其改编的宫廷剧《甄嬛传》中,胧月公主由宗灵、刘心玉、杨心仪三人分饰。

如懿传端淑长公主是谁演的?

据悉,如懿传端淑长公主是宣璐饰演的。

宣璐,1991年1月15日出生于江苏省南京市,中国内地影视女演员、舞者。

2008年,因出演李少红版《红楼梦》而正式进入演艺圈。2009年,出演励志喜剧《女孩冲冲冲》。2013年,出演古装传奇剧《舞乐传奇》。2015年,主演悬疑剧《灵魂摆渡2》。2016年,主演《灵魂摆渡3》。

2017年,主演古装剧《花谢花飞花满天》;5月,开始在《天使的眼睛》担任女主角;10月22日,宣璐主演的玄幻剧《问天录》开机。2018年,在《南烟斋笔录》饰演单元女主言素微。4月在古装仙侠剧《陈情令》中饰演魏无羡的师姐江厌离。

从新版《红楼梦》到《舞乐传奇》、《灵魂摆渡》再到《天使的眼睛》,宣璐以精湛的演技成功塑造了很多性格类型不同的角色,很显然宣璐并不满足于把自己定义为“靠脸吃饭”的偶像。在戏路的选择上她也一直在进行不同类型的尝试,也期待此次《如懿传》会给我们带来怎样的惊喜。

收藏 分享 举报

1个评论

哈哈哈

哈哈哈 18.08.23 17:14

原来是虚构的呀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