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懿传活到最后的是谁 海兰是宫斗中的最大赢家

2018-08-20 16:03:47

《如懿传》在万千期待中终于要开播了,这部剧也主要讲述了后宫嫔妃之间发生的故事,她们也有正反两面的形象,坏人和好人之间差别还是挺大的。《如懿传》中活到最后的人是谁呢?从结局上来看,坏人最后的下场都不好。

《如懿传》结局中一直斗来斗去的妃子基本上都死了,只有海兰还活着。海兰活到了80岁,自从如懿死后,她的后半生都是在悲伤中度过的,她怀念和如懿在王府的时光。

《如懿传》再次掀起后宫争斗,上演过太多恩宠枯荣、起起落落。妃嫔的命运,如同悬崖边的稻草,再聪明的打算,再阴险的算计,倚望的都不过是圣意阴晴。

乌拉那拉·如懿出身大族,清冷倔强,自尊敏感。明知后宫难得一心人,仍渴望夫妻间的情感、尊重与信任,在敌人被有用心的设计下,贴身侍女倒戈,种种证据皆指向如懿深陷感情危机。

在如懿满血复活后费尽心思打败了所有的敌人,最后却败给了多疑的皇帝。

后来,弘历巡幸江南,迷香逐艳,如懿劝阻,只因一句“皇上,作为臣妾,也很羡慕民间恬淡自足、喜悦平和的日子。夫妻间虽然过得寒薄,但可以称心如意。”

当如懿与弘历说起自己一直以来的念想与盼望,却被弘历狠狠掌掴,“朕便一直知道,你在朕的身边,却念着与旁人去过民间生活,享你们的欢心喜乐。”

最终弘历与如懿两两相忘,却徒留失望,如懿断发,断去了对弘历所有的爱恋,在冷宫中自杀而亡。

在后宫中真正和如懿交好的人就是海兰。

海兰一开始只是王府的绣娘,他的日子过得很是平静。

因为弘历无意间闯入了她的房间,有了所谓了的“一夜情”,在古代只要被皇上宠幸那都是很荣幸的。

不过那个时候的弘历还不是皇帝,弘历好像也忘记了和海兰的一夜之情,这也让海兰成为了王府的笑柄,而只有还是侧福晋的如懿为海兰出头讨下了一个格格的名分,也是如懿的举动让海兰在以后的人生里面倾尽全力的帮助。

弘历登基以后后宫的嫔妃更多了,如懿成为了皇后,可如懿要小心防范的太多了,海兰成为了如懿唯一的依靠,也是如懿伤心时候的安慰,是如懿心底最深的温暖。

海兰是那种滴水之恩涌泉相报的人,为了报答如懿海兰选择在后宫中步步算计,给自己下毒,与她人争宠怀孕等等,她其实并不爱皇上,她所做的这一切都是为了如懿。

如懿死后,联合颖妃、寒香见、陈婉茵等使魏嬿婉倒台。最后海兰活到了八十岁,虽然这在宫斗中算是获胜了,但是她的后半生却是非常孤独的。这也是海兰的不幸。

收藏 分享 举报

2个评论

哈哈哈

哈哈哈 18.08.20 16:52

不喜欢深宫

一只失宠猫

一只失宠猫 18.08.20 17:09

如懿的命也很苦啊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