俞飞鸿圆桌派是哪一集 教科书级别回答大快人心

2018-08-15 17:33:51

一段关于俞飞鸿机智回怼窦文涛和冯唐直白尖锐提问的视频一度占据微博热搜,俞飞鸿说话得体,冷静对答,简直大快人心,但很多网友却怎么也在《圆桌派》找不到是哪一期,怎么回事呢?

其实这一段上微博热搜的视频是《锵锵三人行》2016.5.25那一期。窦文涛在节目中采访俞飞鸿,发问的问题恰恰是这两年讨论的比较多的话题,所以两年前的视频才又引爆了大众的G点。最主要的是两厢相较,就越发体现出俞飞鸿的通透,和那教科书级别的回答。

三个人在节目上谈到的比较多的话题,你们先看看字眼:结婚、单身、催婚、大龄、男性、女性。窦文涛问俞飞鸿为什么一直单身到现在,俞飞鸿说单身或者婚姻,对自己来说并不是一个选择题,她觉得哪个更舒适,就处在哪个阶段。

然后窦文涛又问,那老一个人待着,精神正常吗?回答这个问题的时候,俞飞鸿还有一句说的特别好,两个人在一起的孤独比一个人的孤独更悲伤。

之后铿锵三人行的第三人冯唐也发问了,说老一个人会不会比较烦,吃东西没人分享,也没人聊天。俞飞鸿笑着说,精神世界足够丰富的话,觉得不需要聊天这种表达方式。

在窦文涛主持的“圆桌派”节目中,连28岁的才女蒋方舟都说自己是两性市场上被挑选的那个,将其恨嫁心态表露无遗。

而比她大了20岁的俞飞鸿对婚姻则是少有的从容,她曾说:“对婚姻有向往应该是二十多岁的女孩子会做的事。”

即便面对冯唐略失分寸的言行,她依旧浅笑盈盈地应对自如。四两拨千斤,这等本事,不是谁都拥有。与其说俞飞鸿的修养高,不如说,在面对外界任何是非与黑白的评判时,她始终有自己笃定十足的态度。所以,她从不是强势的女子,却绝对强大。

当太多的人将自己活成了别人期待的样子,她仍可以我行我路,秉性不移。

在她的记忆中,父母说过的印象最深的话是,“不能做一个绣花枕头稻草包”。因此,从少时起,她便明白了皮相易朽,绣花枕头当不得这回事。

在完全无视长相的环境中长大,慢慢也就自我无视了。每当外人夸她漂亮,俞飞鸿只当是一种问候礼。所以,她非常感谢父母的这种“怠慢”--总觉得自己美貌非凡,难免孤芳自赏,或傲视群侪。不仰赖于此,才会着眼于生命质地的锤炼。

大学同学眼中的她自律至极:“她是我们几个女孩中最聪明的一个,做什么事情都有计划。我们忙着恋爱的时候,她却学习英语,以至于以后能用英语演戏生活;我们睡懒觉的时候,她却天天练晨功没有一次迟到,最后拿到奖学金;她说要参加1500米的跑步,我们不信,没想到她跑了下来还拿了名次;在生活中她更有原则,11点熄灯她10点半一定在床上躺着了,不像我熄灯了才慌慌张张地点着蜡烛洗漱很是狼狈。

最开始是很嫉妒她的,人长得乖巧,学习又好,表演也经常得到表扬,不过最后是由衷地佩服了。”大家都以为她最大的魅力点是温良恭俭让,其实,她真正的美来自于不为欲望所役始,从不随波逐流,坦然做自己。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