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盛长歌和扶摇什么关系 两部剧的女主关系密切

2018-08-08 10:06:38

电视剧《天盛长歌》自筹备起就一直备受网友们的关注,讲述的是天盛王朝皇子宁弈和前朝遗孤凤知微之间的爱情故事,值得一提的是,这部剧同样是小说改编而来的,和电视剧《扶摇》还有些交集。

据悉,《天盛长歌》和《扶摇》都是根据天下归元的小说改编而成的,《天盛长歌》算是《扶摇》的姊妹篇,只不过《天盛长歌》是一个独立文。两个故事的时间线相差了600年左右,天盛长歌剧情主要是以大成亡国,女主凤知微是大成皇室的后代,也是扶摇的后代,因此扶摇和长孙无极或多或少有出现在《天盛长歌》中。

《天盛长歌》自启动以来就备受各界关注。原著者兼编剧天下归元在不久前接受采访中谈及《天盛长歌》的改编将遵循“四不”原则:不动人设、不动主线、不删主要人物、不改主要情节,这给忠于原著的书粉吃了颗大大的定心丸。

不仅如此,天下归元更是表示,剧版《天盛长歌》在权谋的基础上,进一步深化细化了对男女主相爱相杀的述说,增加了更为细腻唯美缱绻的爱情细节。这一改编将会有效地吸引更广阔的受众群。

自2016年底正式官宣陈坤出演宁弈后,不少网友都激动不已,不仅因为陈坤作为实力派演员良好的口碑与观众基础,更因其与宁弈这一角色的高契合度。

作为万众期待的对象,陈坤也并没有辜负网友们的期许。此前《天盛长歌》在宏伟浩大的襄阳唐城正式开机,不少原著分都表示,英姿勃发的楚王在“朱雀廊”中缓缓行来,那一刻他是陈坤、亦是宁弈。

另外该剧的女主倪妮饰演电影《金陵十三钗》中的玉墨既柔媚又豪迈,一部电影便为倪妮斩获了包括第6届亚洲电影大奖最佳新演员、 第12届华语电影传媒大奖最佳女主角奖、第21届上海影评人协会奖最佳女演员等在内的六项奖项。

《天盛长歌》拍摄之初,恰好遇上倪妮主演的《悟空传》上映,与她首次合作的男主角陈坤对其的表现交口称赞:“倪妮身上果敢的英气劲儿,极为少见。也许与晚霞为伴的超然,已存于心底。那一份纯粹、率真、灵动,难得很真。”

同为领衔主演的还有赵立新和倪大红,他们在以往作品里细致入微的演绎令人记忆深刻,让人期待两人在《天盛长歌》里的对手戏。另一位领衔主演袁弘凭借《步步惊心》、《射雕英雄传》等多部古装作品,塑造了众多经典角色,能否借此再塑经典,值得期待。

此次,《天盛长歌》在《扶摇》完结之后播出,加上一众实力派的加盟,势必将会掀起一阵追剧狂潮!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