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摇和扶摇什么关系 只是名字有些像

2019-01-31 17:44:48

《招摇》电视剧播出后,不少观众都以为这部剧和《扶摇》有关系,比如是不是姊妹篇之类的。《招摇》和《扶摇》毫无关系,是根据不同作者,不同小说改编的。

《招摇》是根据网络作家九鹭非香同名小说改编,由许凯,白鹿领衔主演。讲述生而为魔的路招摇,与被认为是魔王之子的厉尘澜相识,并且相爱的仙侠故事。

路招摇出山之时,恰逢十大宗门讨伐魔王之子,路招摇见不得人多欺负人少,所以出手救了厉尘澜,从这时起,厉尘澜就悄悄爱上了路招摇。

虽然路招摇和厉尘澜之间多有误会,但两人之间的感情虐点少,无论发生什么事情,厉尘澜和路招对彼此都非常信任,算是一部比较轻松的仙侠作品。

《扶摇》是根据作家天下归元同名小说改编,由杨幂,阮经天领衔主演。讲述背负使命的五色石少女孟扶摇与天权国太子长孙无极相识,相爱的故事。

孟扶摇是解开帝非天封印的关键,长孙无极的使命就是阻止帝非天出世,作为命中注定的敌人,扶摇和长孙无极的感情比招摇厉尘澜崎岖多了,还更悲情。

九鹭非香和天下归元都是非常知名的作者,两人的写作风格完全是两个极端。九鹭非香的作品不虐,走的是欢快,活泼,温暖,有笑点,略中二路线。

天下归元的作品都挺虐,走的是大气磅礴路线,背景庞大,主角感情线往往都很复杂。所以,不仅《招摇》和《扶摇》是不同的两部作品,九鹭非香和天下归元也是特别不同的。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