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素汐爸爸怎么了 时光机道出与父亲的一生

2018-07-21 14:58:30

综艺节目《幻乐之城》已经正式开播了,节目中每一个嘉宾都会以音乐故事的形式来展现自己,小编印象最深刻的就是任素汐,节目中任素汐表演的是《时光机》,很多观众被感动的落泪,节目中任素汐提到了父亲,很多网友好奇任素汐的爸爸怎么了?

任素汐的童年也曾美好的不得了。四五岁的时候,她每个早上醒来都是一样的场景:妈妈在厨房煎鸡蛋发出滋啦滋啦的声音,爸爸放他喜欢的《把悲伤留给自己》,录音机的声音总会把我叫醒,我睁着眼愣神,从门缝里看到爸爸擦皮鞋,姐姐收拾书包,我会发出几个只有早上才会有的气泡音,爸爸听到声音抬起头冲我笑。

任素汐家住在海边,爸爸曾经是二胡演奏员,后来为了养家糊口改行做了销售,妈妈专职照顾她和姐姐上学。任素汐从小喜欢音乐,很早就学弹琴。三年级,爸爸得了癌症,妈妈在医院陪床,姐姐在外上学,四口之家剩下任素汐一个人,她只能借住在邻居家,家境很快陷入窘迫。

班主任老师给她申请了贫困生的名额,本应发放400块钱补助,学校说给没有给。有天放学,这位老师从自己兜里掏出四张皱皱巴巴的100块钱塞给她。她用这些钱买了面粉和挂面,送到邻居家里,问人家,能不能再住两个星期。

爸爸生病后期,整个人已经脱相了,非常瘦,任素汐害怕正面看到爸爸的样子,经常一个人躲在病房外扒着小窗户往里看。爸爸去世以后,家里的天塌了。任素汐记得无数次,家门被追债的人堵了,她们娘仨用一条毛巾被蒙头痛哭。

大年三十,她们把门反锁,在里面偷偷点个灯过年。后来继父带着一个姐姐和一个弟弟来到家里。弟弟把继父买的吃的藏起来,长毛了也不肯拿出来。妈妈很生气,但她劝妈妈不要因为这种事情生气。家庭变故没有把任素汐变得抑郁自卑,她大大方方地表示这些变故在她的人生也是很大的财富。没有任何伤会让一个人好不了,就是这样的信念让任素汐一直坚强地活着。

任素汐表演的是《时光机》,说到《时光机》的灵感,任素汐坦言是来自于前段时间汪峰在《歌手》中演唱的《儿时》。

因为节目形式是表演者现场实时演唱演出,无剪辑、无后期,对表演者来说是一个非常大的挑战,所以首次表演的任素汐备受期待,也让人好奇她是如何成功演绎出高挑战的演出。

对于这个作品,导演辛爽也深有感触,他认为父亲和孩子之间的故事很能引起同感,很多孩子在小时候都会问:“爸爸,你会离开我吗?”这看似天真实则沉重的问题值得我们考虑,辛爽表示《时光机》就是对这个问题最好的回答。

故事其实很老套,但是却为观众展现了一段暖心又催泪的故事。原来任素汐饰演的角色的童年,只有爸爸陪伴的,虽然日子过得很简单,可是有了爸爸才会温暖。小女孩也在爸爸的陪伴下慢慢长大。

但是天有不测风云,小女孩的爸爸在某一天回家的途中发生疾病,突然身亡!此时任素汐也有些泣不成声,歌声开始些撕心裂肺,是用一种接近嘶吼的形式表现了出来,这一幕简直催泪到不行。

表演完何炅问:“那你原来是有胆小的经历”,“非常胆小,看到人多就很害怕,”任素汐说,“但是我现在变勇敢了,我都站在这里了还有什么不勇敢的。”

收藏 分享 举报

1个评论

一点点

一点点 18.07.21 16:50

勇敢之后 什么都不可怕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