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名之辈哪几处情节不合理 结局剧情略显生硬

2019-01-04 13:52:35

2018年的一部《无名之辈》成为年度黑马喜剧,一部小成本制作电影,收获了7.5亿的票房成绩,并且还拿下了豆瓣评分8.2的高分,可以说是去年国产院线的大赢家,这部电影的出色相信许多人都讨论过了,聚焦于底层小人物,并且还是一部多线叙事的黑色幽默喜剧,与《疯狂的石头》有些相像。

但是虽然是一部优秀的商业佳作,但是在剧情上还是出现了不少漏洞情节,许多点看起来可以让剧情顺畅,但是仔细品味之后,却发现很多地方都存在着不合逻辑的细节。《无名之辈》中这几点不合逻辑,多处情节插入显生硬。

1.在片中都知道马嘉祺是马先勇的妹妹,但是因为一次意外车祸全身瘫痪,不仅仅性格从此变得暴躁不安,见人就不给好脸色看,而且还有着严重的自杀倾向,就是这样一个女子,九孔所饰演的王顺才为什么会甘愿拿10万元的彩礼钱要娶她呢?如果娶进门后,必定又是一个极大的累赘,这一点看起来也有点太不合常理了。

2.波仔作为“梦巴黎”的领班,在夜总会出事,霞妹被抓进去的时候,他应该第一时间就应该知道那里出事了,这个时候霞妹在公安局里突然要约他,再笨的人也知道这里面也有蹊跷,但是波仔却真的就这样带着一个人去了约定地点,这一点处理确实有点太草率了。

3.在高翔开枪的那一瞬间,马依依想要挡下子弹,但是要知道高翔想要打死的是那个黑社会的老大,而马依依竟然会为了他而丢掉自己的性命吗?当然都可以猜测出来马依依是想要阻止高翔犯罪,但是高翔开枪不管打了谁都会被判枪杀罪,而且有趣的是,开枪的前一秒,还是马依依在面前,开完枪就成了马先勇挡在前面,这速度未免有点太快了吧。

可以说全片中最高潮的部分就是结局所有人都汇聚到了桥上,但是实际上有很多点都是植入的比较生硬,比如说每个人物的动机都不一样,马先勇是为了找枪,高明为了给父亲出气,大头为了见到霞妹,而高翔的父亲又是为了坦然面对这一切……会发现很多人似乎并非是不得不前往最后的灯会,更像是编剧强行圆过来的,所以说可信度也比较低。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