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日之子第一季歌曲下架是怎么回事 节目组回应称只是暂时

2018-07-08 14:48:23

近日,有网友发现《明日之子》第一季的歌曲被下架了,对此不少网友纷纷猜测其中的缘由是什么,日前,有媒体联系了《明日之子》, 对此,他们也给出了回应。

据悉,7月8日,有网友微博发文称《明日之子》第一季非原创歌曲在某音乐平台上下架,而盛世独秀赛道选手的原创歌曲仍可正常播放。就此有媒体求证节目组,对方回应称“平台方只是暂时下架非原创歌曲,并对此进行审核。 ”

7月3日早上,音乐人李志在微博发文就《明日之子》第二季未经授权翻唱本人歌曲进行指责,不久歌手赵雷经纪人也诉节目组在第一季巡演时侵权《成都》,此事件持续发酵,备受关注。

李志两次提到了《明日之子》第一季冠军毛不易,“年初《明日之子》全国巡演,毛不易老师未经授权翻唱我的歌曲,在我方抗议之后深情款款地道了歉。这才几天,居然就没有联系方式了?况且节目中的翻唱人还是毛不易老师所推荐。”因此,文章发布后,“李志向毛不易索赔”的话题迅速登上了微博热搜榜。

据了解,这不是《明日之子》节目组第一次侵权了。今年1月20日《明日之子》巡回演唱会洛阳站,毛不易在未取得授权的情况下翻唱了李志的作品《关于郑州的记忆》。

1月23日,李志在微博发声:“毛不易老师的喜爱心领了。也郑重提示下,在商业演出中改编翻唱是需要获得着作权人的许可。而本团队从未就翻唱事宜被毛不易或团队或演出主办联系过。经纪人正在寻求律师意见,希望有个合理的解释。”

毛不易随后在微博上回应:“谢谢老师,已经立即处理,这件事我会全程本人监督,不会让任何音乐人的利益受损。”

近年来,音乐综艺节目层出不穷,但节目中的歌曲版权操作却屡屡出现问题,版权纠纷不断。出现问题后,很多综艺节目的做法都是“先上车,后买票”,遭到不少观众吐槽。

5月13日,高晓松就曾指责《跨界歌王》,称节目中徐静蕾翻唱的《恋恋风尘》并未取得授权,也没标注词曲作者。后节目组就此事发表道歉声明。

没过几天,吴秀波在《跨界歌王》演唱的歌曲《儿时》也遭到了原词曲作者的质疑,称其未获得授权,还在某音乐平台付费下载。后节目组就此事发表声明,称相关歌曲将暂时下架。

不只是《跨界歌王》,去年2月份,高晓松还曾发文指责《歌手》,在第五期节目中,张杰演唱的歌曲《默》未经过授权就擅自演唱,侵犯了词曲版权。同一天,《弯弯的月亮》词曲作者李海鹰也发声,指责《歌手》不尊重音乐版权。

去年1月,湖南卫视还曾因侵权收到律师函。歌手迪玛希曾在湖南卫视的两个节目中演唱维塔斯的《歌剧2》,但都未获授权。维塔斯方在律师函中要求,节目撤回并删除《歌剧2》内容。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