迟重瑞什么时候结婚的 与陈丽华在一起28年依旧恩爱如初

2018-07-06 09:59:48

说起迟重瑞,想必很多网友应该对他都有深刻的印象,此前,由他饰演的86版《西游记》的唐僧可以说是非常的经典了,可惜在后来,他就渐渐的息影了,很多网友都非常好奇迟重瑞什么时候结婚的,接下来快随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据悉,唐僧扮演者迟重瑞与大他十一岁的中国女富商陈丽华1990年登记结婚,之后渐渐从娱乐圈隐退。而今结婚多年的两人可谓感情美满,不仅经常抽空外出旅游,迟重瑞更频繁陪妻子出席各种活动。

如今,迟重瑞和前女首富陈丽华已经一起携手走过了28年,迟重瑞在之前接受采访的时候说:“也有很多人都问我:跟陈丽华在一起,她那么强势,那么能干,年龄又比你大,你有压力吗?而我确实没有感觉到压力。

从1990年结婚到现在,我们在一起21年了,我们甚至都不觉得有这么长时间了。我们经常在一起感叹:怎么这么快,21年都过去了!我想首先是因为我们的感情没有发生任何问题,另外我们本身都有事业心,都在整天忙碌着,所以感觉时间过得很快。”

据悉,迟重瑞与陈丽华的相识还是得益于《西游记》,1988年《西游记》播出后,酷爱祖国文化的陈丽华看了非常喜欢,恰巧她又是一位“京剧迷”,来京后到中国京剧院会客唱戏,恰巧迟重瑞当年就在那里,两人谈得很投机,从此一步步发展直至1990年共结秦晋之好。

婚后不久,两人迁往香港,陈丽华深爱丈夫,买名牌西装、买10克拉的钻戒、建游泳池,但迟重瑞总是推辞。陈丽华不理解:“我只是想表达对你的爱。我们结婚了,钱还分什么你我?”迟重瑞当然明白,可他仍然不舒服。

因为传统观念的影响,中国男人很难在心理上接受妻子收入比自己高这个事实,可面对这位商界奇女子,看来今生无法超越了。这让迟重瑞在感受妻子温柔的同时,也时常感到一丝遗憾,他想重上银屏。

1998年,杨洁导演筹拍《新西游记》,希望迟重瑞重出江湖。迟重瑞十分振奋,可陈丽华十分矛盾:丈夫已是快50岁的人了,去云南深山老林一拍就是一年,身体能吃得消么?而迟重瑞说:“如果你不想让我去,我就不去了吧。”陈丽华说:“我不是不想让你去,我是替你高兴。”

迟重瑞在云南剧组里,生活上的困难他都克服了,唯一让他挂念的是爱妻。两人天天通电话,连剧组里年轻人都开他的玩笑:“谈得这么热乎?是嫂子呢,还是小情人?”迟重瑞郑重地回答:“是你嫂子,也是小情人。”

7月4日,在《鲁豫有约一日行》节目中,中国紫檀博物馆馆长陈丽华与丈夫迟重瑞现身荧屏。

节目中,陈丽华登上了工厂的一处高台时,因高台有点窄,距离地面有点距离,所以迟重瑞赶紧去陈丽华身边用手扶着妻子的胳膊,担心她站不稳有什么闪失了,这个细节也暴露两人是真的很恩爱。迟重瑞说,我们在一起28年,感觉才过了10年一样。

据了解,迟重瑞和陈丽华在一起28年了,相差11岁的他们,婚姻曾经备受质疑,而现在的他们相看两不厌,相敬如宾,生活美满而幸福,两人从没有开过玩笑,迟重瑞称陈丽华为“您”,陈丽华称呼迟重瑞为迟先生,这种夫妻相处模式也许很多人无法接受,但是小编觉得,他们相互之间的爱同样情深似海。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