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谷子为什么不播出 剧中张一山孙耀琦上演80年代的故事

2018-07-04 15:18:31

    之前的一部《余罪》成为了张一山的代表作,除去了“刘星”的头衔这一次的出演也是让大家看到了他扎实的演技,随后的《柒个我》更是让他名声大噪,随后出演的电视剧也是高收视的代表,但是之前他主演的《青谷子》却迟迟没有和大家见面,这是什么原因呢?

    其实电视剧《青谷子》于2015年拍摄制作完成,但由于审核原因迟迟未能播出,此次《青谷子》主要演员李展透露,影片将确定于2018年播出。不少网友表示也是终于等到了这部剧的到来。

    是乔和平执导的年代剧,由孙耀琦、张一山领衔主演,该剧以恢复高考之后的第一次大学考试为背景,讲述了在那个特殊时期知青教师方格在黑龙江省大庆市肇源县带着一群农村学生学习参加高考故事。

    剧中张一山饰演焦大楼,调皮捣蛋、鬼点子多,一身小机灵的样子,是方格的学生,从最初的针锋相对到最后的相濡以沫,令人动容。孙耀琦饰演方格,知青女教师,来到了黑龙江省肇源瓦房村小学支教,在这里她遇见了以焦大楼为首的一群有性任格但是淳朴善良的学生,自此带着他们参加高考。虽然外表柔弱,但是内心坚强,她的到来让瓦房村的学生们看到了希望,而她瘦弱的肩膀也扛下了很多责任。

    据悉《青谷子》故事截取于1977年高考恢复时间段,整部剧以方格老师带领学生参加高考,改变彼此的命运为基调。但在基调之外,青春的悸动却在日久生情的男女心间流淌。因为脑子转的太快,让焦大楼对待很多东西,都显的玩世不恭,不太认真。但惟独对待与方格关系,焦大楼是极其认真的。

    但自始至终,他们的感情都纯洁无比。他们欣赏彼此、愿意不顾一切的保护对方,却又始终没有挑明任何关系。就像向日葵的话语,焦大楼与方格之间的爱是沉默的,也是赤诚的。在剧中,方格和学生们从陌生到熟悉,从“对抗”到惺惺相惜,从师生情到最后的知己情,都让人非常感动。

    孙耀琦将方格身上的坚韧和不服输塑造得淋漓尽致,不仅彰显了当年在特定历史时期知青们的精神面貌,也显现出那一代年轻人的纯真情怀和理想精神。相信从那个时代走过的知青们一定会从她的身上看到自己的影子,而孙耀琦青春阳光的形象也会让80后、90后,甚至是00后的年轻一代们从她的身上去感悟那个在中国有着特殊存在的一个群体——“知青”的真实面貌。

    电视剧《青谷子》讲述了1977年,瓦房学校8年级的学生被告知,因为老师能力所限,班级即将解散。班级里一片混乱,家长给校长施加压力,不安排老师就让学校不得安宁。在一筹莫展之时,上级派来了一个插队的知青女老师方格(孙耀琦饰)。大楼(张一山饰)学习最差,方老师决定从他抓起;可是大楼等学生为了达到去城里中学上学的目的,想尽办法要把班级搅黄,教唆隋满堂屡屡向方老师发难。

    班级学习最好的女生乌日娜(刘畅饰)帮助大楼,传来不少风言风语。混混多次骚扰方老师,被大楼等同学阻止。方老师的代课位置一直被其他人所“惦记”,几上几下。方老师经受多次挫折,终于坚定了与学生开展求学保卫战的决心,最后大楼和乌日娜金榜题名。最终,方老师和乡亲们挥泪送别第一次走出瓦房村的学生们。

    其实作为童星出道的张一山演技也是大家有目共睹的,这一次搭档新晋小花孙耀琦不知道在剧中又会发生怎样的故事,也是让不少网友十分期待了。

收藏 分享 举报

1个评论

一点点

一点点 18.07.04 16:22

张一山就适合演这种不看颜值的角色 纯看演技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