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摇抄袭楚乔传是真的吗 女性主义的价值观相似

2018-06-20 17:24:45

电视剧《扶摇》正在热播,很多人都仿佛看到了《楚乔传》,因为剧中女主人设非常相似,都是生活在底层,不屈服于命运,后来一步一步成功逆袭,小编认为抄袭之说不是真的,只不过女性主义的价值观相似。

近日,由杨幂、阮经天主演的电视剧《扶摇皇后》播出了,剧中大幂幂气场爆棚,一改过去古装剧腹黑、玛丽苏的老套设定,化身气度非凡的励志、独立女主和阮经天上演了一场牵动五洲的旷世情缘。

演过那么多次大女主古装,造型和服装很容易让人觉得跟之前的角色有雷同,但杨幂每一次亮相都给人很不一样的感觉,这次出演“扶摇”不管是女扮男装还是上位成女王都利落洒脱率性至极。

不过,在众多赞美的声音之余,也有不少网友提出质疑,认为这部剧是在碰瓷赵丽颖的《楚乔传》。

因为除了同样都是走坚强励志的路线外,剧中好几处场景都一样,连穿军装溅一脸血的样子以及声嘶力竭大喊的模样也都跟赵丽颖如出一辙,也正因如此两家粉丝吵翻了天,不知大家是否也这么认为呢?

杨幂主演的《扶摇》同样也没有拘泥于情爱而是体现了一种具有独立、坚强、励志的一种新女性主义的价值观。

两部剧都摒弃了观众已经看厌的玛丽苏权谋套路而是将女性不依附于男性的独立一面加以彰显,这样极具现代性的人设和情节算的上是开启了古偶剧的新风尚。

不同的是,《楚乔传》开播在先,这样一来在其后播出的《扶摇》自然便被冠上了抄袭、碰瓷之名,尤其《扶摇》片花一出,视频中有几处杨幂以及周遭环境的场景跟《楚乔传》撞了,于是“碰瓷”的声音越来越大……

还有同样的和男主浴室打斗的情节,在沙漠的打戏,凶狠的眼神,加上男装扮相,都让人分分钟想起楚乔。而其中还有一个眼睛被布遮起来的镜头,和《三生三世》里的素素也是傻傻分不清,片花就让人这么出戏,会不会未播就凉了?

而也有网友指出:杨幂就是什么题材火就跟着演什么,一直致力于艳压群芳。当年《步步惊心》火了,就有了《宫》,之后紧跟《何以笙箫默》、《绣春刀》潮流,《楚乔传》播出同月《扶摇》开机,种种迹象都似乎在表明杨幂的小心思。

《楚乔传》讲的是:西魏乱世中,女奴楚乔,在协助建立新政权过程中关于守护、背叛、信仰、爱情的热血励志故事。《扶摇》主要讲的是少女扶摇为收集五洲密令前往苍穹,踏上了五洲历险之路,途中与无极皇城太子长孙无极相识相爱的传奇故事。

在剧中扶摇和楚乔一样,人设同样是充满了现代女性价值观。霸气高傲,坚韧机敏,有着自己的信仰,在男权社会中追求真正的平等,坚强、独立为大义献身。

从《扶摇》预告片来看多少与《楚乔传》剧情基调相似,有很多情节蛮相近,但小编认为不存在抄袭之说。

收藏 分享 举报

2个评论

哈哈哈

哈哈哈 18.06.20 17:43

就是相似啊,别整天就说是抄袭啊抄袭的

lingling

lingling 18.06.21 13:16

大女主应该都会相似吧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