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嘉译是安康人吗 回老家为龙舟节龙头点睛引关注

2018-06-16 11:20:42

近日,张嘉译现身安康参加汉江龙舟节开幕式引起不少网友的注意,有不少网友称其实安康其实是张嘉译的老家,很多网友都非常好奇张嘉译真的是安康人吗,接下来快随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据了解,张嘉译确实是安康人,张嘉译从小在西安长大,曾客串陕西歌舞剧院表演。1987年,张嘉译高中毕业,曾进入体校练过摔跤,之后同时考上上海戏剧学院与北京电影学院,最后选择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1991年,张嘉译大学毕业,被分配回老家,进入西安电影制片厂。

6月16日端午节上午,安康汉江人山人海,第18届中国安康汉江龙舟节开幕。着名电影影视演员张嘉译回到家乡,为龙舟节助威,为“龙”点睛!祖籍安康的张嘉译,作为点睛嘉宾之一,为家乡人民献上最深的祝福。

据悉,张嘉译的家就在安康市汉滨区石堤街,张嘉译曾说:“小时候虽然在西安上学,但是寒暑假几乎都回来。从小就在那儿生长,安康的环境,包括饮食和生活习惯很多都是在这儿养成的。”他也曾提到家乡人对他很好,希望为家乡做些事情。这次也是他特意回来,为家乡助力,希望更多人关注安康,爱上安康。

张嘉译还表示:“前两年陆续回来给爷爷奶奶上坟祭祖,看着安康一年一年变好,因为家里的亲戚都在这儿(安康),经常也会有大量的信息一直在传递。包括家乡很多人对我太好了,家乡出来的自己也觉得做的事情很少。”

据了解,1970年生于陕西西安的张嘉译,今年已经48岁,1991年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的他出道以来,靠实力打拼从一个无名小卒一步步走来,也算是男演员中大器晚成的代表之一。

张嘉译成为演员纯属偶然,他小时候从没想过做这行。在进大学之前,他做着跟表演丝毫不沾边的事情。曾经的梦想随着时代的灌输变化,解放军、科学家、医生……三百六十行都想过了就是没想过演员,因为骨子里大男人的他认为唱歌跳舞都是女孩干的事。

当年舅舅指着《西安晚报》上面两个指头宽的那么一条“北京电影学院在西安电影制片厂设点招生”的广告,促成了张嘉译日后的演艺之路。抱着凑热闹尝试的心态,以及仅会的摔跤本领,从一千多人到十几人的选拔,张嘉译一路过关,连他的父母都没有想到最终他顺利被北京电影学院录取了,也就从那时开始张嘉译踏入了影视圈。

只不过张嘉译的演艺之路走得并不是很顺畅。1991年从电影学院毕业的张嘉译并没有在北京找到工作,服从学校分配他回到西安电影制片厂。直到2000年,他在西安蛰伏九年之后回到北京,开始自己的北漂生活。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