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华尔街高云城原型在哪儿 为何会选用一个虚拟城市

2018-06-09 11:46:26

近日一部网络迷你剧《东方华尔街》也是引起了众多网友们的关注,许多人都知道该剧一开播就受到了业内人士的好评,东方华尔街中所涉及的城市是高云城,那么东方华尔街高云城原型在哪儿?小编带你来了解一下。

因为题材和形式的特殊性,《东方华尔街》在开播前就备受业内关注。因为缺乏土壤和创作经验,内地剧集市场几十年来鲜少有一部讲述金融财富战争的“纯商战剧”,来满足市场刚需。

《东方华尔街》开播一集后,因为其不掺水的剧情、扣人心弦的商战桥段、精致的画面和富有艺术气息的风格,迅速发酵,被观剧后的观众轮番安利。更为难得的是,受众的外延不断扩大,多名经济学家也参与到这个剧的讨论,为这个剧打call。

《东方华尔街》顶着刘德华监制,吴镇宇、张孝全主演,余男、张可颐、谭耀文、廖启智、罗家英、桂纶镁等出演,走的完全是全明星卡司阵容,而且这些卡司也不是市面上的流量小鲜肉,各个单挑出来都是演技派,对于期待剧质量的观众而言,可以说是“致命的”。

《东方华尔街》讲述的是:“吴镇宇饰演的叶抱一和张孝全饰演的韦航原本是师徒关系,他们怀揣理想组建CASH1.0,希望凭借一己之力维护健康金融秩序,无奈被金融巨鳄幕后操控,师徒之情却反目成仇,十年后CASH2.0粉墨登场,展开了一场个人恩怨和社会责任的精彩博弈,并将整个金融市场卷入了争斗的漩涡中。”

烧脑商战、师徒反目、分庭抗礼、政商勾结、甚至还有些悬疑味道,这些放眼全华语市场,港片港剧绝对是排的上号的。

东方华尔街高云城原型在哪儿?

在剧中除了香港的几个地标建筑,还有所有人说的都是粤语,并且大背景都和香港的金融发展史一致。而且据称之前该片原名是叫香港华尔街,所以高云城的原型应该就是香港本地了。

可能是为了避嫌审查的风险,《东方华尔街》的时代设定是在一个模糊的背景下,虽未明确表示是在哪个时空哪个城市发生,但是97金融危机及08金融海啸延续至18年主人公们的命运,大可以大胆揣测这与“香港”环环相扣。

而正因为香港本身经历了这些金融大事件,才使得香港的制作团队来创作这部剧使人信服。没有人会比香港人更能体会“时代危机”下的“人物命运”。

其实,在金融市场这个战场上,不仅仅有人性的厮杀,更为重要的是需要智慧的博弈。如何在规则之间生存,才是真正的目的。普通人没有剧中金融大鳄们的强大背景,无法洞悉市场的瞬息万变,那么,守护自己的财富,提高自己的财商,避免落入金融圈套就显得尤为关键。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