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华尔街叶抱一是坏人吗 他的目的又是什么

2018-06-09 14:00:09

最近一部《东方华尔街》也是在网上热播引起了众多网友们的关注,在剧中叶抱一也是一位亦正亦邪的人物,在电影的第一集中,我们也是看到了韦航也是一直在针对着叶抱一,那么叶抱一和韦航到底发生了什么呢?东方华尔街叶抱一是坏人吗?

叶抱一在剧中也是一直在念叨着一个希腊神话人物,那就是西西弗斯,西西弗斯因为触犯了众神,他被惩罚需要把一块巨石推到山顶,但是由于巨石的重量过大,西西弗斯每次还没有推到山顶就再次滚到山下,所以他再次需要回到山底再次做重复的事情,最终西西弗斯的生命就在这无用功之中耗尽。

其实从西西弗斯的境遇来看,人生也是如此,做的事情也都是周而复始,在东方华尔街中,叶抱一一开始想要自己组建cash团队来拯救股市,想要做那样一个英雄,但是逐渐发现了由于体制的不改变,cash团队即使再怎么努力,他们还是无法改变金融界,无法真正地摒除金融界的恶势力,所以叶抱一逐渐发现他们的行为就像是西西弗斯一样,其实一直都在做无用功。

所以叶抱一想要改变的是体制,想要向权威的众神做挑战,这也就是为啥叶抱一之后一心想从政,在片中叶抱一已经说了“如果让不懂经济的人去从政,就好比拿老鼠药医治癌症患者。”

而韦航之所以这么恨叶抱一,最重要的一点是,当初因为叶抱一的背叛,让他失去了自己的爱人,并且还使辛苦经营多年cash团队最终解散,韦航这一次回来就是为了复仇叶抱一,甚至不惜用到众多不太光彩的手法。

叶抱一在当上金管部部长后的第一个决策就是创建“明日基金”,这样一个看似可以使政府、商家以及百姓三方获利的一个项目。但是韦航却指出明日基金其实背地里最终的股份还是会流入到大财阀的手中,最终成为只为财阀赚钱的工具而已,那么叶抱一创建明日基金的目的又是什么呢?目前从播出的剧集来看还无法得知。

叶抱一这人城府很深,对于韦航的每一次出击,都能给最终化解,他并不是一个反派角色,他会对送饭阿姨体贴关照,对于韦航利用阿莎来骗取证据的手段也是愤怒责斥,之所以会与韦航对抗,最主要的原因就是理念上的不同,叶抱一的想法比较更高一层次。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