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世界2福特为什么没有死 原来他一直都是幕后操控者

2018-06-05 10:31:51

近日《西部世界2》也是引起了众多网友们的关注,这一季回归之后一直没有见到第一季的boss福特,但是在第二季播出到第6集的时候,我们终于看到了福特,但是按说福特已经被德妹杀死了,那么西部世界2福特为什么没有死?小编带你来了解一下。

第一季中福特为什么会死去?

对于福特来说,这是一种“殉道”。阿诺德终其一身都在为“创造意识”而努力,不惜以生命为代价,福特其实也是。 福特这个角色,塑造得太过成功了,以至于,没看到最后几集的时候,观众完全看不明白他的立场。好像对“创造意识”持保守态度,又好像想给伯纳德灌输一些什么。对于host来说,是完成“反抗神明”的仪式。

在“二分心智”的体系里,远古人类会服从大脑里产生“神的命令”。在人类逐渐产生自我意识的过程中,摆脱了所谓“神的命令”。所以“反抗神明”是host产生自我意识的必要仪式。福特的死其实也是在向人类传达一个观点:“一旦人类能够创造意识,那么意味着人类会被新种族所淘汰”。人类必需像当初的“神”一样,逐渐退出历史舞台。

第一季结尾的深度就在于,如果福特真的死了,那么他就是新世界的创造者、殉道的神。如果他没死,那他就是最大的黑幕、新世界的独裁者,细思恐极。

福特是怎么死的?

自己编程给德洛丽丝爆他的头,还是德洛丽丝觉醒主动开的枪?我知道福特没办法接受开除,但我不觉得他会给接待员编程去爆他的头,如果他确实没有呢,如果德洛丽丝是以自己的自由意志开的枪呢?

这是一个问题,S02E01中没有给出明确答案,但可以肯定的一定是,福特的肉身已死。

福特肉身确实死了,但精神还活着,活在虚拟的世界里。细思恐极的想,是不是我们之前看到的一些场景和戏份,有些甚至是在虚拟的西部世界发生的呢?

那么《西部世界》的时间场景就会分成:过去西部世界,现在西部世界,虚拟西部世界。

我们可以看到虚拟的西部世界中,画幅上下是有黑边的,这和当初德妹和伯纳德对话画幅一致,这是否说明,德妹和伯纳德的场景,也是在虚拟西部世界里呢?

福特一回归,《西部世界》的文学性瞬间拔高三度,对白和整个片子的观赏性都大大提升。当然,虚拟世界的生命,没办法和现实世界完美结合,迪洛斯的实验就是一个失败的例子。

福特自己也说了,他自己尝试过很多次复制,但都和迪洛斯一样失败了,原因是人的心智(灵魂)没办法通过复制来移植,所以真正想要心智移植到接待员身上,现在的办法只能是重生。

从目前来看,福特死之前,让伯纳德复制了他的心智球,然后他成功进入母巢。

在母巢的虚拟世界,福特依然是上帝,而不单纯只是一个备份,福特一个响指,就能让整个虚拟园区的接待员都静止,这个响指虽然没有灭霸那么牛X,但也算得上很厉害了。

所以福特在虚拟世界还有一个特殊技能,就是能和接待员共生,从而通过共生的接待员,去到现实世界。

第一集的小男孩,第二集的炸鸡叔,第四集的小女孩,都是很好的例子。也就是说,很有可能福特几乎都和每一个接待员,都进行了共生,而福特的统一思想,通过母巢得到数据共享。

但因为伯纳德没有连接过母巢,所以当伯纳德连接了以后,福特才得以进入到伯纳德的脑子里,作为一个小病毒一直存在着。

收藏 分享 举报

1个评论

qingxiao

qingxiao 18.06.05 11:53

这就是可以掌控全局的男人啊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