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清为什么总演妈妈 大器晚成恩师黄磊功不可没

2018-06-02 19:13:04

说起演员海清,想必很多网友对她曾饰演过的角色的印象就是一些媳妇和妈妈的角色,很多网友都非常好奇明明颜值很高,海清为什么总演一些妈妈的角色呢,接下来快随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众所周知,海清是一位很有艺术天分的演员,传统乐器、戏曲、舞蹈几乎样样拿手。即便是不混娱乐圈,她也是一位合格的舞蹈老师、优秀的传统乐器大师。正是艺术上的修养给她带来了厚重的底蕴,进而影响了她做人做事的行为方式。也正是这种底蕴,造就了别有一番味道的演员海清。海清的艺术文化底蕴从何而来?

除了从不炒作自己外,海清工作、生活中一直非常低调。从来不对外公开自己孩子的事。直到如今,她都从未让孩子露过脸,更不用说带着孩子去参加节目了。在与人交往的过程中,海清非常豪爽,但从来不卑不亢,把很多事情都看得很淡。

从一个演员的角度来看,海清属于大器晚成的演员,因为她过了30岁才火起来的。在她还是青春美少女的时代的时候没人找她演戏,过了30岁这个岁数,导演们又觉得她演小媳妇这个角色挺合适的,这才开始接二连三的演上了“小媳妇”和“妈妈”的角色。

为什么海清二十多岁的时候没人找她演戏呢?

因为海清曾自曝年轻的时候有“毛病”,她演的《王贵与安娜》那部片,她在里面的人物形象是自负、清高、孤傲、瞧不起人,但实际呢,这些特点也就是海清那时的真实写照。

这样的性格与她早年优秀产生的优越感有很大的影响,海清16岁的时候,就是南京歌舞团的台柱了,底子好。因为这个,她考学的时候,还对想特招她的北京电影学院的老师表现出清高。

她说就算不是舞蹈底子好,就靠文化课进北京电影学院和中央戏曲学院也没一点问题,因为文化课好,当时在北京电影学院排第一。这一路走的特别顺,造就了她自命清高的性格。后来在老师黄磊的帮助下她开始转型,接一些比较接地气的角色。

此前,海清之所以选择出演《小别离》与黄磊有很大的关系。刚开始海清对这个题材很感兴趣,但是看了故事大纲后不是很满意。后来黄磊找到了海清,但海清当时正要拍六六的《女不强大天不容》,她还想和黄磊一起演《女不强大天不容》,“就是杜淳那个角色,刚开始是六六为黄磊量身定做的”。

最终他们商量了一下,《小别离》就一直等海清的档期,至于剧本的问题,黄磊说不用看了,“他问‘你相信你师傅吗?’我说相信,我就来了。我相信师傅的能力,那时候他给我们排作业,我们交的作业很差,他都能调得特别好,瞬间变成特别美好的作品”。

不过,《小别离》播出之后,海清饰演的妈妈童文洁备受争议,这是一个非常强势的妈妈,非常有控制欲,十分看重分数。海清说,童文洁是一个好老婆、好妈妈,因为她看似强势,但是特别听劝,但在教育方式上不尽如人意,可以说是一个反面典型。

“如果我碰到这样的妈,我觉得我会崩溃的。我每次演完这个,想到我自己的妈妈,觉得我太幸福了”。自己之所以有勇气出演这个争议角色,海清说就是想当一个反面典型,告诉观众父母是如何以爱的名义伤害孩子的。而这个角色也给海清很大的启发,“特别想再生一个老二,知道该怎么对付他了”。

收藏 分享 举报

1个评论

lingling

lingling 18.06.03 13:20

晚成也时成了,总比一直不成好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