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心计2深宫计郑纯熙历史原型是谁 杨贵妃竟然只是她的替代品

2018-05-26 19:33:36

电视剧《宫心计2深宫计》自开播以来就一直备受网友们的关注,在剧中,郑纯熙非常受唐玄宗李隆基的宠爱,很多网友都非常好奇宫心计2深宫计郑纯熙历史原型是谁,结局怎么样,接下来快随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宫心计2深宫计郑纯熙历史原型是谁?

按照时间来推算,本故事主要讲述李隆基壮年时期的故事,那时候杨玉环并没有出现,所以说剧中李隆基宠爱的妃子郑纯熙并不是杨贵妃,而是历史上的武惠妃。武惠妃(699年-737年),名落衡,唐玄宗李隆基的宠妃,与其姑祖母武则天一样工于心计。

武惠妃是唐玄宗最宠幸的妃子。由于其父亲早逝,深得姑祖母武则天的百般疼爱,自幼在宫中长大。性情乖巧,善于逢迎,博得唐玄宗的欢心。历史记载中李隆基对武惠妃很是宠爱,感情炽热,因为太过于宠爱惠妃这个封号就是专为其设立,地位仅仅在皇后之下,可见武惠妃当时有多么受宠。

武惠妃比李隆基小八岁,是他的表妹,继承了武家人的美貌和心计,自从有了他,李隆基的王皇后等妻妾统统失宠。李隆基对武惠妃的宠爱是那种由不经意之间到慢慢深入的那种,在慢慢的时间中逐渐品出感情。有传言说,唐玄宗李隆基后来之所以宠爱杨贵妃,只因为把她当做武惠妃的替身而已。

当时有一个叫高力士的宦官,向老唐献言说,他的儿媳妇杨玉环与逝世的武惠妃极为相似。杨玉环嫁到老唐家已经5年了,可这个繁忙的皇帝,从没有注意过自己的儿媳妇。老唐一见,果然名不虚传,不仅貌似武惠妃,而且还更有气场,于是便带她回宫了。

历史上武惠妃是怎么死的?

开元二十五年(737年)四月,杨洄再次向惠妃构陷三位亲王,说他们三个与太子妃薛氏之兄薛锈共谋异事。惠妃便设计派人去召三王入宫,说是宫中有贼,想请他们帮忙,而他们也答应了。惠妃接着又告诉玄宗:“太子跟另外两个王爷要谋反了!他们穿铁甲进宫了!”

玄宗派人察看,果真如此,便找宰相李林甫商议。李林甫说:“这是陛下的家务事,不是臣等应该干预的。”玄宗便下定决心,废三王为庶人,赐薛锈死。不久,三位庶人皆遇害,天下人都为他们感到冤枉。

武惠妃(刘蕾饰)自从陷害三亲王以后,武惠妃的一名宫女值守夜班时突然大声惊叫并昏厥,醒来时说看到三个男鬼,武惠妃自然联想到三亲王,为掩人耳目,以宣扬歪邪之风为由,杀死该宫女,却因此害怕成疾,大病不起。请巫师在夜里作法、为他们改葬,甚至用处死的人来陪葬,都没有用。

最后惠妃因此而死,年三十八。她过世后,鬼魂作祟的事也自然消失了。不能不说,玄宗对武惠妃是相当偏心的。虽然由于闹鬼事件,他多少知道了武惠妃的亏心事,但是他仍然对她的死表现得极其伤感。

唐玄宗在她死后,大受打击,难以接受,后来唐玄宗总是一个人来到武惠妃的寝宫,十分伤情。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