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猪佩奇为什么突然火了 没想到这只网红猪如此吸金

2018-04-29 13:55:28

相信不少网友都会为非常好奇小猪佩奇为什么突然火了,众所周知,小猪佩奇是同名动画片中的主人公,但是不知什么时候,小猪佩奇突然爆火网络,那么小猪佩奇为什么突然火了呢?

 

小猪佩奇能一跃成为网红,猪中的战斗机,与社交媒体的高速传播以及短视频平台抖音、快手的崛起紧密相关。

据说,最早在快手上有人把小猪佩奇画在了背上,由此,演化出第一个形态:社会人标志。

 

小猪佩奇又名粉红猪小妹(英文名:Peppa Pig),是由英国人阿斯特利贝加戴维斯(Astley Baker Davis)创作、导演和制作的一部英国学前电视动画片,也是历年来最具潜力的学前儿童品牌。故事围绕她与家人的愉快经历,幽默而有趣,藉此宣扬传统家庭观念与友情,鼓励小朋友们体验生活。

 

由英国E1 Kids于2004年5月31日发行首播后,其动画片已于全球180个地区播放,至今共播出4季;中国中央电视台少儿频道目前也在热播之中,极简的动画风格,幽默的对话语调,深具教育意义的故事情节,不仅能让学龄前儿童学习知识,更能让小朋友们从小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体验生活,深受全球各地小朋友们以及其家长们的喜爱。

那么小猪佩奇为什么突然火了呢?

 

在我们大众认知里,“社会人”往往是大佬的代表,而纹身、墨镜、金链子、大手表等等又是行头标配。在快手、抖音里,普通人夸张的模仿着“社会人”形象,调侃不失诙谐,成了吸引关注的特殊手段。

 

当然,真的去纹身、买大金链子大手表成本代价高,而小猪佩奇的贴纸和大手表,刚好成为了替代品,反而获得了反萌差的效果。

 

在快手、抖音这种每日日活过亿的流量平台,主要以95后年龄层次及二三四线城市年轻人居多,在巨大流量的带动下,具有反差萌的小猪佩奇形象得以迅速传播。

 

公开资料显示,这只在中国走红的网红“猪”其实风靡世界多时,今年已经14岁了,而该动画于2004年在英国首播,在180多个国家用40多种语言播出,每年收入10亿美元。而创作出小猪佩奇这个动漫人物的是三个英国大男孩,马克贝克(Mark Baker)、内维尔阿斯特利(Neville Astley)和菲尔戴维斯(Phil Davies)。

拍这部动画片的过程其实也是创业的过程,并不是一帆风顺。在想出《小猪佩奇》创意两年之后,三人找到了一个经销商,愿意提供一半的资金,英国第五频道也愿意提供一部分,然而根据他们的测算,《小猪佩奇》每一分钟制作费至少需要5000英镑,第一季52集需要130万英镑。

 

虽然有了经销商和第五频道的投资,但他们的启动资金至少还短缺32.5万英镑。在找了一圈又一圈投资商之后,他们说服了家人,决定自掏腰包,凑了32.5万英镑启动项目,打磨5年的作品终于在2004年在英国第五频道播出,获得了很多大奖。

 

2015年,世界知名娱乐公司eOne以1400万英镑的价格收购了三人的工作室ABD(Astley Baker Davies)70%的股权。目前,“佩奇”每年创造超过10亿美元全球零售额、拥有800多个全球授权商,到2020年,零售额预计将达到20亿美元。

 

根据eOne公司的财务报表,2016年全年《小猪佩奇》在全球范围内为公司带来了11亿美元(约合人民币69.2亿元)的零售额,2017年上半年公司营收3.96亿英镑(约合人民币34.9亿元),同比增长超过700%。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