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丽萍对朱洁静的评价太高 还曾为她和金星翻脸

2018-04-29 15:24:32

说起舞蹈演员朱洁静,想必很多网友都会被她精湛的舞姿印象深刻,此前,杨丽萍也曾对她给予很高的评价,并称她的舞蹈是“最完美的”,甚至还成为她和金星产生了分歧。

据悉,1995年,九岁的朱洁静独自来到上海,从小学徒到歌舞团首席,从群舞到“荷花奖”女主角,从舞者到舞协副主席,从懵懂青涩到今天的青年舞蹈家。整整20年,朱洁静用时间和努力来证明自己的舞蹈。

舞蹈演员对饮食的要求也是极其严苛的。“早饭包子不能吃肉,只能吃半个包子皮,老师会来检查的,如果你的餐盘里没有一颗肉圆和半块包子皮,就要被老师罚跑一节课。”朱洁静说,“米饭只能吃一格米饭(2两)的四分之一。”十来岁的孩子们,正在长身体,有的人就会忍不住藏点零食,一旦被发现,一样逃不过罚跑。

控制饮食,归根到底还是为了形体标准。每天,老师都会给孩子们测量体重,“头围、腿围、胳膊围……如果超了,就要被罚。”朱洁静一直严于律己,从来都没有被罚过。二十多年了,她从来没有忘记老师的要求,“到现在,我演出前,都是不吃东西的。”

那些痛苦,最终成就了朱洁静。当初的宿舍里,同住的十几个女孩,如今有的当太太,有的做妈妈,有的成了老师……只有她一个人还在跳舞。即使是伤痛如影随形,“我的身上大大小小的伤十几处,有一次膝盖受伤,医生都让我放弃舞蹈了。”

“生活本就有起有落,低潮见自己,也见人心”,也让她当时清楚自己以后的选择,她不顾谣言参加了后来让她备受质疑和纷扰的《舞林争霸》,“一开始我就清楚,所以我不怕外界的这种谣言,我觉得我很直,就算外界的东西再吹,只要我中间那个柱子很直,我就什么东西都不怕!”

据悉,在节目中,作为评委的金星和杨丽萍对朱洁静评价都很好。在导师杨丽萍心目中朱洁静是一个完美的舞者,没有任何瑕疵,然而在导师金星眼里朱洁静是一个上海歌舞团的首席,她就应该对自己有更高的要求,所以金星对于朱洁静永远是不满意的,不满足的,但是这种不满意和不满足都是认为她能够跳的更好。

在有一期的节目中,当朱洁静与新舞伴搭档后,杨丽萍老师对其的评点为:“今天我看这段舞,真的太完美了。”而金星却大胆直言:“这个双人舞编的太烂了!”

同样的舞蹈,导师的意见却有如此之大的分歧,杨丽萍感性,金星理性,一个博爱,一个严苛。也许只有在《舞林争霸》的舞台,舞者们才能得到如此真切的点评。随着节目的进行,“舞林”之路也是难上加难,不仅要博得导师们的认可,还要获得观众们的青睐。

有记者曾问朱洁静,金星的这些评论会不会对她的生活造成影响,她说:尽管金星老师一直批评我,但我特别喜欢她说的一句话:“越严厉越美丽”。

她对我的期望值很高,要求自然也更高。我跟很多人说过,介绍我的时候不要一长串头衔,我已经背负太多标签化的东西了,这些条条框框都是我进步的压力和负担。来这里跳舞,我就是要把一切标签都抛弃,我要知道朱洁静到底有几斤几两重。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