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宝强影坛地位如何 一路成长大家有目共睹

2018-04-28 20:28:21

关于王宝强影坛地位怎么样是很多粉丝好奇的一点,事实上,虽然王宝强的人气和实力都还不错,但是不得不承认王宝强的戏路是比较窄的,要说王宝强影坛地位怎么样,自然是比上不足比下有余。

王宝强6岁开始练习武术,8岁在嵩山少林寺做俗家弟子。2003年,凭借剧情片《盲井》获得第40届台湾电影金马奖最佳新演员奖。2004年,因参演冯小刚执导的剧情片《天下无贼》而获得关注。

 

2008年,凭借《士兵突击》中许三多一角获得第24届中国电视金鹰奖最具人气男演员奖以及观众喜爱的电视剧男演员奖;同年,因出演《我的兄弟叫顺溜》中顺溜一角而受到广泛关注。2010年,出演战争剧《为了新中国前进》。

 

2011年,凭借喜剧片《Hello!树先生》获得俄罗斯、美国纽约、意大利电影节最佳男主角奖及亚太电影奖。2012年,与徐峥继《人在囧途》再度合作的《人再囧途之泰囧》刷新华语电影票房纪录。

2014年,相继主演了科幻片《冰封:重生之门》、动作片《一个人的武林》。2015年,主演了陈凯歌执导的奇幻片《道士下山》;12月,主演喜剧片《唐人街探案》。2016年,执导了个人电影处女作《大闹天竺》。

 

20岁时,王宝强来到北京闯天下,在各个剧组当武行做群众演员。2 003年,王宝强被导演李扬挑中,主演独立电影《盲井》,这部电影改变了王宝强在演艺圈的生涯,让他从一个武行获得金马奖最佳新人、法国第五届杜威尔电影节“最佳男主演奖”、第四十届台湾电影金马奖“最佳新人奖”以及第二届曼谷国际电影节“最佳男演员奖”。

 

2004年参演冯小刚贺岁剧《天下无贼》,因其朴实的个性和独特的幸运而获得关注。2006年主演30集电视连续剧《士兵突击》,成功地塑造了许三多这个角色,其自然的表演才能在这部剧集中得到展现,并凭借电视剧《士兵突击》主人公许三多形象登上百度LOGO。

2007年,王宝强入选由网友投票选出的“2007年80后十大影响力人物”。

 

《泰囧》中的王宝强可以说是一个草根潮人,不但发型潮感,穿衣鲜活还玩撞色,框架眼镜必不可少,还拿着自拍神器随时自拍上传微博,一个潮流感十足的刺猬包已经够惹眼,虽然很“二”但是极其受欢迎的剪刀手随处可见,这个潮流感十足的新新人类竟然是葱油饼的摊主,不得不说他必须代表的是新一代鲜活敏感的草根潮人,也许钱不多,也许并不帅,却是大胆随性个性鲜明的潮流追随者。

 

2014年10月10日晚,一档以“玩死明星”为主题的真人秀扛过了周五晚综艺大旗。节目中,王宝强“调戏”邓超骗走了一个线索箱后又将对方手上的一把“战果”也全部骗走,不少网友感慨:傻根一点也不傻。

 

遥想2004年的王宝强,还是北影厂门口庸庸碌碌等待机会的群演;十年后,王宝强已成为内地一线男明星,王宝强的人生堪称“传奇”。

 

从《盲井》、《暗算》、《天下无贼》、《士兵突击》到2007年冯小刚导演的贺岁大作《集结号》,王宝强在影视圈一步一个脚印。从“傻根”、“阿炳”、“许三多”“宝宝”,一个曾经的群众演员,却成为了中国当红的演艺明星之一,成名以后的王宝强,成了家乡河北省南和县的宝贝,全县人都以他为骄傲。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