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原著还精彩的改编电视剧推荐

2020-03-31 17:34:23

几年来,通过原著改编的电视剧有很多,创出了极高的收视率,让一批批作者和演员走入大众的视野,而被称之为经典的电视剧《亮剑》只是其中一部而已。

第1部《亮剑》

根据都亮小说改编的30集电视连续剧《亮剑》讲述了革命军人李云龙历经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抗美援朝等历史时期,军人本色始终不改的故事,在当时掀起了一股收视高潮,而在2017年,它仍以10.3%的平均收视率拿下全年电视剧的收视冠军,而早在今年9月央视一套首播时,它就创下了13.7%的央视收视新高。而随着电视剧的迅速走热,更多的观众也更加熟悉原著小说《亮剑》,熟悉剧中的经典角色,如李云龙、楚云飞、赵刚、和尚等人。

第2部《琅琊榜》

《琅琊榜》是一部原著小说改编的经典电视剧,它由胡歌、刘涛主演,整部剧情中,胡歌饰演梅长苏一角,将梅长苏为扶持靖王萧景琰呕心沥血的场景一一呈现在观众面前,他是赤焰军少帅,身染火寒之毒,这是用命在拼搏,这部影片成功的带热了原著《琅琊榜》,是一部经典的改编作品。

第3部《天龙八部》

《天龙八部》是金庸先生的一部武侠著作,也可谓是巅峰之作,自从这部作品问世以来,它一直就是改编电视剧的热门作品之一,最经典的两部改编分别是黄日华和胡军的两个版本,剧中的很多经典人物形象深入人心,比如乔峰、慕容复、段誉、虚竹,甚至很多武学招式都让人们痴迷,比如《降龙十八掌》、《六脉神剑》、《凌波微步》等武学招式,这些经典的形象,很多来自于改编的电视剧的功效。

第4部《人民的名义》

在刚刚过去的2018年,出现了一部年度收视神剧《人民的名义》,以至于到现在很多观众谈起这个话题,都是津津乐道,赞不绝口,剧中大尺度的反腐败,也是让观众大呼过瘾。剧中塑造了很多经典人物形象,比如反贪局长侯亮平,贪污2亿多元的国资委某部门的侯处长,铁血市长李达康等。

这些经典影片改编于原著,在某些方面成功的超过了原著,带给了观众更多的乐趣。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