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液好看吗 口碑两极分化烂番茄新鲜度仅32%

2018-10-05 10:01:24

《毒液》作为漫威18年的压轴巨制还未上映就受到了很多网友的期待,目前,这部电影已经在国外上映,很多网友对其口碑十分关注。

《毒液:致命守护者》目前在IMDB上获得了7.7的高分,接近66%的观众给予了8分以上的好评,众多海外媒体也都对影片表示赞赏,表现尚可,但在专业媒体评分平台Metacritic上却得了33分的超低分,烂番茄8鲜17烂开局,新鲜度仅32%,均分仅4.6。

来看看影评人是怎么说的:

indieWire(目前MTC里仅有的一个好评):让观众有两种选择:要么拒绝共生体,要么让他掌管主宰你。反抗会让你痛苦,与他融为一体会让你实现共生。

《洛杉矶时报》:《毒液》可真是不怎么毒啊……

《娱乐周刊》:《毒液》不算特别糟糕,但也不够好,就很平庸,没有记忆点。只是坐在那儿看到面无表情,也不知道到底是想拍成漫改电影,还是只是把漫改电影的理念定位到本片。无法想象拥有汤姆·哈迪、米歇尔·威廉姆斯和Riz Ahmed这样的阵容却拍成这样。

TheWrap:对于这些演技演员来说完全就是浪费时间,也证明了漫威电影也不一定都是好的。

Variety:《毒液》就是一部教科书般的失败的无法达到预期的漫改电影,就连绚丽的特效就拯救不了。

《好莱坞报道者》:作为一部起源电影,本片生搬硬套,毫无想象力,尤其剧本和电影制作的方方面面都是废话连篇,让电影看起来就像东施效颦,并不货真价实。

《电讯报》:《毒液》就是一部活生生的例子,警醒好莱坞工业别再拍这样的超级英雄电影,时不时来点儿疯癫,全明星阵容的反常表现……不管是基本的娱乐层面,更别提作为一部起源电影,本片都拍得惨不忍睹。

《毒液》的评分有些两极分化,但如果仅用商业爆米花片的标准衡量,打戏精彩、演技和笑梗在线的《毒液》无疑是及格的,而毒液这个丑萌的毒舌反派也算是超英片中的一股泥石流。

再来说说“毒液”这个漫威人物,大家可能有些陌生。事实上,他是蜘蛛侠最强的劲敌,首次亮相是在2007年版的电影《蜘蛛侠3》中,而蜘蛛侠也是毒液的第一任宿主。

《毒液:致命守护者》则是关于毒液和他的第二任宿主,由“腐国男神”汤老湿(汤姆·哈迪)所饰演的记者艾迪·布洛克之间的故事。

《毒液》讲述了男主角布洛克在调查生命基金会的途中事业遭受重创,丢掉了饭碗,因此与未婚妻的感情也泡汤了。之后,他无意中被毒液寄生,随即被反派追杀,在逃跑途中与身体里的毒液相爱相杀,一路跌跌撞撞,最终两人合二为一,共生拥有了强大的超能力。

虽然继承了以往超级英雄片一贯的爽片气质,做为漫威电影史上的首个反派主角,毒液在造型上和以往的超英形象有很大区别,它更像是隔壁《异形》的亲戚,给人一种怪兽片的即视感。而美国版中出现了不少血腥吃人和肢解爆尸的画面,也让人不禁联想到《异形》系列。

总体而言,《毒液》的故事设置并无新意,升级打怪打Boss一条龙服务,和以往的超英片基本雷同。影片节奏上,故事开头很冗长,后半段节奏发展逐渐加快。但从人物设定来说,毒液是与众不同的,他既不是传统意义的超级英雄,也不再是绝对的反派。超英们一直有“富人靠科技,穷人靠变异”的说法,通常英雄们获得能力后,自身会有一个从量变到质变的飞跃。毒液突破这些套路,提供了一个新的英雄诞生法:共生。

毒液自从1988年在漫画中出现以来,他在漫威漫画中一直都是属于头号反派,同时也是蜘蛛侠的劲敌。通常毒液需要人的身体当做宿主,而作为回报,这个宿主将会得到一个超强的能力。

在之前的漫威漫画中,毒液曾经就个多个宿主结合,比如说非常幽默的死侍还有蜘蛛侠和树人格鲁特等等。毒液的形象还有个性都不断的在丰满,让观众看见了一个另类英雄的崛起。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