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情公寓电影评分为什么这么低 豆瓣评价2.8成暑期档最低

2018-08-16 16:34:06

近日《爱情公寓》大电影也是在国内热映,在未上映之前票房预售达到了两亿的成绩,甚至超过了今年五月份的《复仇者联盟3》,眼看着就要成为暑期的又一部爆款电影,但是上映两天后,遭遇了票房的滑铁卢,票房成绩直线下滑,豆瓣评分一度低到2.3分堪比《逐梦娱乐圈》,一贯比较温和的猫眼评分也是低到了6.6分,是什么原因造就了这样的低分呢?

首先在小编看来,《爱情公寓》电影版并没有差到难以入目,有些部分可以看到主创们的用心,比如最终决战中游戏感的动作特效设计,可以发现制片方是花费了不少真金白银的,剧情逻辑上基本能够说通,从一群公寓青年们进入盗墓笔记世界,帮助主角们追查青铜门所隐藏的秘密,再到南派三叔的脑洞,从故事串联度上来看没太大毛病。

但是这些并不能说《爱情公寓》大电影是一部及格的电影,节奏拖沓,尴尬的笑点设计以及综艺感的画风还是比较大的硬伤,所以在小编眼里爱情公寓大电影的评分应该大约在4分左右,但是一经上映后却低至2.3分,目前涨到了2.8分,却还是基本锁定了暑期档评价最低电影。

是什么让《爱情公寓》电影评价这么低呢?

1.从电影角度谈的话,前面所提到的硬伤首先是一个方面。毕竟如今随着中国电影市场的日益壮大,观众们的品味逐渐在提高,往年可大赚的大IP加超级流量明星的模式,事到如今已经成为历史了,看一看今年的《阿修罗》、《西游记之女儿国》等影片不都是例子吗?相反像《我不是药神》、《红海行动》、《无问西东》这种更精心于剧本和演技的作品更受观众待见。

2.几年前谈到《爱情公寓》许多人都纷纷称赞是自己的青春,但是近两年在观众的口碑中却在急速下降,那就是因为被无数人都诟病的抄袭美剧问题,目前B站上有一位up主近几年一直在总结《爱情公寓》电视剧版的抄袭段落,仔细研究发现,雷同台词超过千条,整集照搬的故事剧情就有4集,所以近几年只要是相关的影视自媒体号都会对《爱情公寓》并没有好印象,随着如今自媒体的不断壮大,大部分人也意识到了这个问题,看来国内观众们的版权意识确实在不断提高。

3.“挂羊头卖狗肉”,这或许是影片上映后,最被网友们吐槽的一点了,纷纷表示本来是想去看《爱情公寓》的,最后发现看的明明是《盗墓笔记》,故事主线并非是在讲公寓男女们的爱恨情仇,而是成了一群人组队前去盗墓,这让观众们心理上无法承受,毕竟许多人都以为电影版是要把《爱情公寓》四季的坑全部填完。

其实在电影上映前就有网友曝出,该片原先的片名是《新次元冒险家》,但是或许片方因为这个片名不具有吸引力,所以临时改成了《爱情公寓大电影》,对于这一点导演韦正以及演员李佳航作出了回应,称之所以前期一直隐瞒着剧情,没有推出预告片,是为了保留神秘,想要上映后给观众惊喜,但是如此看来,确实事与愿违,令观众们是无法接受的。

所以如果片名为《新次元冒险家》或者《盗墓笔记之爱情公寓篇》,或许评分会稍微高一些。

影片的彩蛋中出现了“爱5 coming soon”,看来第五季或许真的会有,但是演员们是否还会出演呢?至少目前看来关谷和展博已经确定退出了,不过如果爱5这一次能够是纯原创内容,令观众们眼前一亮,或许该系列在观众心目中的口碑会不断提升。

收藏 分享 举报

2个评论

一只失宠猫

一只失宠猫 18.08.16 17:26

其实这次爱情公寓拍的实在是太让人失望了

哈哈哈

哈哈哈 18.08.16 17:35

有些失望哦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