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情公寓电影制作成本是多少 首日票房就可以回本了

2018-08-11 09:56:47

《爱情公寓》电视剧系列是无数90后的青春回忆,这一系列小成本的电视剧却收获了极高的热度,最近《爱情公寓》大电影的上映更是引发了全网的关注,票房上映第二天就已经突破了3亿的成绩了,那么爱情公寓电影制作成本是多少?

《爱情公寓》大电影预售票房破亿,最终首日总票房达到了惊人的2.5亿,但是等下午五点豆瓣评分出来时,却只有2.6分,两个多小时候再降为2.4分,已经接近《逐梦演艺圈》的分数。韦正也是在微博上解释了爱情公寓电影为何会是盗墓片的原因,其中有一句话是这样的:

“这是《爱情公寓》史上最大的一个脑洞,也是《爱情公寓》史上最大的一次冒险。我们在海口电影公社租了最大的两个棚,按照我们想象的模样搭建了,前期6个月的施工,超过800多个工人,耗资千万的场景,不可能完成的特效……”

如果是说特效花费在千万左右的话,整部电影从制作成本上来看的话,首先演员们的片酬应该不会很高,毕竟是固定熟人班底,各位主演们也不是一线大牌演员,所以总体片酬应该也不会太高,再加上前期宣传的话,小编预估爱情公寓电影制作成本不会破亿,所以如今票房已经达到了3亿,根据目前国内票房分成来看,应该是早早就回本了。

熟悉爱情公寓的小伙伴都知道,爱情公寓本身就是一部给爱情公寓交友网站做广告的广告片。可以说如果当年爱情公寓网站没有找韦正汪远拍广告片,爱情公寓这部电视剧可能就不会出现在大家的视野中。

2009年爱情轻喜剧《爱情公寓》第一季播出后受到观众的青睐,其续集《爱情公寓2》在酝酿了一年多的时间后,于近日在上海召开新闻发布会,导演韦正、主演邓家佳、王传君、陈赫、孙艺洲等主创人员出席。当初爱情公寓第一季的成本仅仅是500万。《爱情公寓》从第一季的500万成本拍出来的网剧,到第四季的各种大咖加入。无疑算是小成本情景剧的一个大翻身。

但是如今《爱情公寓》大电影上映之后,并没有得到观众们的认可,挂羊头卖狗肉的《爱情公寓》凭借强大的IP号召力,未映先火,虽然一直都风波不断,但预售票房却火爆到超乎寻常。

这部电影于8月10日上映,上映25分钟票房就破1.7亿元,是一部超级爆款,情怀这玩意果然最容易被煽动起来。

截至当日23时,《爱情公寓》首映日票房超3.2亿元,不难看出,这部电影在上映25分钟之后,便开始进入“萎靡不振”的状态,原因应该是受到了扑街口碑的影响。

其实,早在《爱情公寓》上映前,就风波不断。首先,剧版《爱情公寓》就曾被指抄袭《老友记》、《生活大爆炸》等美剧,与这些美剧的情节、台词出现了特别多的雷同。

其次,8月6日,突然被“版权方”要求停映,《爱情公寓》官微发布消息声称,在原始权利人不知情的情况下,擅自开拍、发行《爱情公寓》电影版,而片方并没有版权,瞬间引发了一场“口水战”。

还有,号称原班人马齐聚的《爱情公寓》却少了王传君、金世佳等核心人物。王传君拒绝出演,还在被采访的时候指出:“你不觉得越看越像一部广告片吗?全都是广告植入,为什么还要拍电影?”

最后,在上映前还闹出了“退票”风波,虽然《爱情公寓》看起来很情怀、很美好,但观众发现这部电影越来越不对劲,出现大量退票的情况。有消息指出,大量退票导致万达影城关闭线上退票通道。

这《爱情公寓》真的不是《爱情公寓》,而是《盗墓公寓》。观众因为《爱情公寓》几个字走进了影院,却看了场奇葩的《盗墓笔记》电影。

收藏 分享 举报

1个评论

qingxiao

qingxiao 18.08.11 11:46

中国人还是很注重情怀这种东西啊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