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语咒边江给谁配音 假叶一角的声音就出自他

2018-08-01 15:28:22

动画电影《风雨咒》现在已经定档在8月3日正式上映播出了,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有不少配音大神给影片的角色配音,曾拍过多部剧男主的边江就是其中之一。

风语咒边江给谁配音?

据悉,此次在影片《风语咒》中边江所配的角色是假叶。其实,从2014年开始,边江就开始为画江湖系列配音了,李星云、假叶、完颜龙等深入人心的角色均出自他口,他通过声音的变换传神地诠释出截然不同人物,颇受粉丝追捧。

配音“萌”主山新和阎萌萌则更早,从2012年画江湖系列刚开始起步,她们就开始做常驻配音,与画江湖系列动画一起成长,至今已经7年之久。直到动画电影《风语咒》诞生,几位配音老朋友依然力挺到底,与画江湖“再续佳缘”。

助力这部电影的,还有路知行、阎萌萌、褚珺、山新等诸多配音大咖。其中大部分人与画江湖都颇有渊源,从2012年画江湖起步,到现在7年之久,他们用声音见证着一代国漫IP的成长。而主人公郎明的配音演员路知行,则是画江湖的忠实粉丝,为诠释好这个人物可谓费尽心力。

风语咒讲了什么?

据悉,电影《风语咒》主要讲述了双目失明的少年郎明,在四大凶兽之一“饕餮”重现人间涂炭生灵的时刻,使用秘术“风语咒”将其封印的英雄故事。

电影对少年成长的展现,并没有流于机缘巧合、贵人相助的俗套,也没有局限于能力提升的表层,而是深挖了少年成长中的挫折,着重刻画瞎仔内心的成长:真正的强者,一定拥有强大而悲悯的内心;成为英雄,也意味着守护普通人。

一开始,他的自信、自大中不乏自我陶醉的成分,甚至是充满谎言的招摇撞骗。借着侠岚的响亮名号,瞎仔填补着自己心上的缺口。当谎言被揭穿,在一无所长的灰败颓丧当中,上古凶兽饕餮的出现促成了他的转变,他选择了守护,为了众生的将自己置于险境。

后来,他顿悟了风之秘术,也明白了一个道理:是不是侠岚并不重要,只要守护他人,守护正义,人人都可以是侠岚。只有不依赖外力的危机时刻,坚守自己内心的正义,才能发挥出最为强大的力量。电影全篇的叙事都比较克制,虽然有绚丽的画面和激燃的战斗,但是在情感铺叙上,却是滴水石穿式的慢节奏。

“这不仅是个咸鱼逆袭的故事,更是个咸鱼重新定义英雄的故事”,点映后有不少观众这样讲述郎明的成长。不同于传统的英雄故事,《风语咒》的主角郎明是一个市井气满满的“瞎仔”。他梦想成为侠岚,却因手中没有侠岚标记而被拒之门外,一场和命运的竞赛就此展开。

这种对英雄,对梦想的向往,也让人深深共鸣。最终当郎明御风而起时,观众的热血不仅为郎明,也为坚持梦想的自己而沸腾。彭昱畅这样说“当年2.5次元乐团努力从鲜为人知到鼓声震天,如今郎明为爱从一个街头混混到守护世间的少年英雄,一切都是为梦想而生。追梦路上,我们一起伸手摘星,一起御风而行”。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