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初的梦想》:涅提·蒂瓦里时隔三年再出励志大戏

2020-04-01 18:07:19

曾经在2016年拍出了《摔跤吧,爸爸》的印度导演涅提·蒂瓦里,时隔三年再出励志大戏,本片名叫《最初的梦想》。片名乍一听确实很无聊,谁会用这样一个无聊的名字来讲述一个怎样的故事呢?但是观看完了本片之后,你就会发现,原来电影真的也挺“无聊”的。这种无聊并非电影本身无聊,而是电影设定的题材,电影所展现出来的套路,以及电影每一次反转,大家基本都能猜的八九不离十。但就是这样的影片,每一个看完的人都会情不自禁的点赞。这就厉害了。

《最初的梦想》讲的是一个因为高考失利的孩子,一时想不开跳了楼,虽然抢救下来了,但命悬一线。他的父亲这个时候决心要让孩子重新振作起来,因此,他对自己的孩子讲述了自己曾经走进校园后,面对同样困境的时候,是怎么做的。

可能国内很多家长们都没有思考过这样的问题。我们的周围充斥着太多的鸡汤热血声音了,也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我们的孩子早已经被这样的声音淹没了,他们甚至不能发出自己的声音。好像全世界的所有人都在告诉你,你要成功,你不要失败,失败的你一无是处,成功之后,你才会有怎样的社会地位。但是我们却忽视了一个事实。这个世界上成功的人到底有多少?而失败的人是否占据很少的部分?

毫无疑问,金字塔顶端的永远都是少数人,而那些一无是处的依旧是少数人。大多数人都是普通人,他们普普通通活着,普普通通生存着,他们为了成功奋斗过,但是却没有因为失败而否定自己的人生。因为他们知道,哪怕是某一次痛苦难忘的失败,也只是人生漫长旅程中的一部分,你并不会因为这一次的失败,而让你的整个人生蒙尘。很可惜,这个道理几乎没有任何人告诉你。

这是一个简单的道理,简单到很多人都忽视了它,但是它对于国内大部分学子来说却最合适不过了。从小到大,我们的老师家长们,总是会教导我们要走向成功,但是从没有人告诉你,失败了怎么办,要输得起。而这部电影,显然已经告诉我们面对失败的意义。人要输得起,不要因为一次挫折而彻底地否定自己。重要的不是挑战成功与否,而是向着心中的目标尝试过,只要曾经付出全力,虽败犹荣。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