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阿郎》:不一样的银河映像出品

2020-03-09 17:52:38

《再见阿郎》是一部银河映像出品,杜琪峰执导的电影。如果以往的电影都体现的的是社会或者黑帮的冷酷无情,那么本片则是另一种小清新。甚至于你会差异,原来杜琪峰还能拍出这样的作品。

严格意义上来说,本片是打着黑帮电影的旗号的一出爱情片。故事围绕着出狱后的曾经的大哥张东郎与旅馆的单身老板娘小学展开。为了突出张东郎与小雪之间的情路坎坷,导演特意设定了一个曾经的黑帮大哥的身份,且旁边无时无刻有着一个坏警察来骚扰。这样的设定剧情与之前的银河映像完全相反,但是实际上却能收获不一样的观影体验。

以往的银河映像作品中,警察所代表的往往是与黑帮齐头并进的恶势力,即使是好一点的警察也不是完全的正派。而黑帮在残暴程度上相比于警察有过之而无不及。但是在本片中,却可以看到黑帮的有趣的一面。黑帮老大可以为了别人宁愿伤害自己。他可以为了小孩子而出头教训警察。而警察在本片中却成了一个反面典型。相信看过了林雪欺负小朋友的那个场景的人,大都想要他遭到报应。还好,最终大家美梦成真。

除此之外,作为一个1999年不一样风格的杜琪峰作品,他一改往日的黑暗的结尾,而终于给观众们做了一个还算温馨的美梦。结局处的浪子回头的大哥终于可以过上正常人的美好生活,而那个曾经的坏警察也洗尽铅华,成为了一个普通人。两人相逢一笑泯恩仇。

虽然这是一个温馨的故事,而且不像之前的银河映像作品,但是片中的配乐还是能找到一些属于银河映像的独有的味道的。这个充满阳光的结局看似是商业的选择,但是这样的结尾,再结合“输得起”这一个主题,看上去似乎才是合适的。每一个人都会犯错,犯错不要紧,要紧的是你在犯错后可以重新站起来,跌倒了爬起来并不是一件丢人的事情。因为当你走出阴霾的时候,身后会站着很多很多人。就像那个曾经为你煮面的人一样,当你不再孤单的时候,你会发现,原来生活并不是一尘不变的。

杜琪峰算是煮了碗鸡汤,但是挺好喝,“浪子回头金不换”这一主题,大家永远喜闻乐见。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