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蛇2》大卖2900万,超网络电影《陈情令》

2020-02-23 10:34:20

这个春节对于院线电影来说是不公平的,当然这是谁也无法决定的,没有了院线电影的影市,可谓一片惨淡,不过线下的惨淡,无疑给了线上网络电影机会,网络电影无疑迎来了比较好的发展期,院线电影《囧妈》、《肥龙过江》也纷纷开启网络播出。

单单就1月份网络电影市场而言,《大蛇2》以超2900万票房夺冠,自12月6日上线之后,截止到1月31日累计票房2948万,这一票房成绩截至目前仍是位居冠军之位,而排在第二位的是《陈情令之生魂》,自11月7日上线到1月31日累计票房2129万,位居网络电影票房第二位,截至目前累计票房2314万。

《大蛇2》是林珍钊执导的第二部《大蛇》系列电影,作为导演林珍钊来说,主要是执导网络电影为主,曾经先后执导过《国产大英雄》系列,《齐天大圣之火焰山》等网大,更是执导了赵文卓主演的网大《黄飞鸿之南北英雄》,当然还有这两部《大蛇》。

剧情故事上自然不用多说,一群人荒岛打怪,从大蛇到小蛇、从食人鱼到蛤蟆精,最终成功突围获救,虽然过程艰险了些,但是这样一个故事显然是俗套无趣的,编剧故事依然停留在上个世纪,当然这样俗套的情节故事更是在网络电影中常见,最近上映的《巨鳄岛》也是这样的故事情节,不过票房也早已突破千万,对于网络电影市场来说,虽然每年的票房早已突破了30亿,数量高达四、五百部,但是依然在质量上惨不忍睹,虽然有着《大蛇》《陈情令之生魂》这样的爆款出现,但是依然很难改变烂片扎堆的局面,这是由网络电影自身的特性和发展状况所决定的,当然这一切还是网络观众所决定的。

同院线电影市场一样,只有凭借着高质量的作品才能长远发展下去,随着整个电影市场的发展,最终低质的影片生存空间会越来越小,当然投资成本并不是一部电影成为高质量影片的关键,在院线电影中,有着很多低于千万投资的优质影片,诸如《人在囧途》、《心迷宫》、《路边野餐》、《平原上的夏洛克》等等。

所以对于网络电影来说,依然任重而道远,不仅需要量,更需要有质,只有这样才能在整个电影市场中分的一杯羹,占据越来越重的地位。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