盗墓笔记老痒到底是不是真人 他母亲也是物质化的人吗

2019-07-31 17:04:15

在《盗墓笔记》之《秦岭神树》这部电视剧中,老痒这个角色让人看了不寒而栗,因为他早在几年前就已经死了,可是吴邪见到他的时候,却像是一个真人一般。

看过《盗墓笔记》小说的人应该知道,老痒这个人是物质化的,没错,这个人物是靠着自己强大的意念将自己复制,虽然他的一号和二号已经死了,但是三号依然活着,甚至还曾想着拉着自己的童年好友吴邪当垫背的,这点让人细思极恐,毕竟小天真可是一直将老痒看做自己最好的朋友。

剧版《秦岭神树》和小说版的稍微有些不同,在小说版本中,老痒去了吴邪的杂货铺找到了吴邪,说是自己发现了一个宝藏,让吴邪和自己一起去探寻。在电视剧版本中,是一个有些精神疾病的人拿着一个铃铛引诱吴邪等人去探险的,而原版中胖子并没有出现,剧版却是吴邪和胖子一起去探险,后来吴邪为救胖子,自己困在了秦岭神树中,然后才遇到了老痒。

老痒这个角色看过原著的都会觉得有些“渗人”,在电视剧中他也有这种感觉。老痒的眼神中总是透漏出一种“我是坏人”的感觉,事实上,老痒可能是因为寂寞想找吴邪“垫背”。

老痒早就知道自己死了,可是他不愿意承认,因为他有母亲,有牵挂,所以死之后用自己的意念去刻制了另一个“老痒”陪伴自己的母亲去旅游。

让人恐怖的是,老痒的母亲其实也去世了,可是老痒不愿意相信这个事实,所以他又用自己的意念去刻制了母亲,让盗版的自己带着盗版的母亲出去游遍大江南北,了结了一个心愿。

幸好在剧版中,老痒最后“良心”改过,放过了自己,也放过了吴邪,其实这种放过不是没有吴邪的功劳的,剧中,吴邪虽然觉得老痒奇怪,但是两人年幼的感情让吴邪一次次相信老痒,同时还苦口婆心说服老痒,唤醒了老痒的良知。

其实吴邪和老痒非常像,在《盗墓笔记》原著中,吴邪曾描述自己和老痒是一个“臭味相投”的人。老痒家里非常穷,中专毕业之后就去了吴邪的店铺打工,虽然老痒有些结巴,看着也傻傻愣愣的,可是他非常会忽悠人。

剧版中的老痒也是这么个形象,只是剧版中老痒心机更深沉,看着就有很多歪心思,这也似乎只能归功于演员将这个角色诠释的很到位。

在原版中,老痒的结局还是不错的,盗版老痒最终和盗版的母亲生活在一起,两人最后还出国了,虽然听着有些不可思议,但是小说就是小说,没有什么是不能在小说中发生的。

剧版中,老痒的结局就不如小说版本的好了,最终他也得到了应有的惩罚,不过这样看老痒还是赚了,几年前的他就已经死了,可是他还能依靠自己的意志力在几年后见到了自己的挚友,甚至还感受到了吴邪对于他的真情实感。

收藏 分享 举报

1个评论

如初

如初 19.08.01 09:50

表白侯明昊小哥哥,好帅啊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